笑下屬不夠MAN!陸軍上士當全隊面前「嗲聲扭身」 戲謔代價慘

▲▼漢光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國軍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特戰官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名班長因刻意裝嗲音,嘲笑下屬性別氣質過於陰柔,遭對方提告求償。(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陸軍步兵一名訓練役阿輝(化名)在處理鋼盔偽裝頭套,詢問林姓上士如何操作時,林男竟刻意裝嗲音扭動身體,嘲笑他不夠陽剛,阿輝認為林男在全隊面前刻意羞辱他,提告求償精神慰撫金20萬500元,法官認定林男所為已傷害阿輝人格權,判賠1萬5500元。

阿輝指控,他於今年3月24日晚間8時25分,在集合場處理鋼盔偽裝頭套時,詢問林姓上士班長該如何操作,林男卻突然裝成女聲,扭動身體模仿他的音調,在場受訓人員見狀發出嘻笑,林男雖出言喝斥,實則是跟著大家一起嘲笑,戲謔他不夠陽剛、沒有男子氣概,令他備感不適。

阿輝表示,長官做出此種羞辱行為,致使他患有環境適應障礙併焦慮症狀,加上軍中性騷擾申訴會也認定林男性騷擾成立,足見班長所為與他所受損害,具有因果關係,因此提告求償醫藥費500元及精神慰撫金20萬元。

審理時林男坦承的確以女性聲音模仿阿輝,但絕無與在場人員一同嘲笑,事發隔天也是針對模仿女聲一事道歉,並非故意傷害對方的意思,況且阿輝曾在臉書PO文「不能換錢的爛道歉真的就是浪費我的時間」、「我沒有要針對那個班長(其實有!)只是好奇軍中的性騷擾申訴會如果啟動調查,會怎麼理解這件事」,又向其他同仁告知「會告我退伍在外面告!」,足見阿輝意在求償,並無身心受創的問題,請求駁回其訴。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對話紀錄僅可推認阿輝對林男行為不滿,且有意提告求償,無從判斷是否確實受到難堪不適,且林男身為軍中長官,一般人處於上開情境,亦會與阿輝產生相同遭冒犯、難堪之感,而林男雖質疑診斷書可信度,卻未舉出得以取代專科醫師判定之證據,故不採信辯詞,判決林男須賠償醫藥費500元、慰撫金1萬5000元,共1萬5500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