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城市半馬開跑 1男1女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途中救回

▲▼             。(圖/民眾提供)

▲城市半程馬拉松活動,發生2名跑者突失去呼吸心跳。(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10日上午舉辦城市半程馬拉松活動,吸引眾多跑者參加,不過賽程中有2名跑者身體不適,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分別為1名60多歲男性以及1名30歲女性,幸經現場救護人員及時施以CPR,2人皆在送醫途中恢復自主性呼吸心跳。

據查,本屆2023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RUN FOR OUR PLANET活動,分為半馬組21公里、挑戰組10公里、休閒組5公里等3組別,路線從台中市政府起跑,沿線行經台中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公益路及忠明南路等台中市地標。

▲▼             。(圖/民眾提供)

▲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今天舉行。(圖/記者游瓊華攝)

消防局指出,今天上午7時39分獲報,市政北五路及府會園道交叉路口有救護案件,到場發現1名男性跑者路跑過程中突失去呼吸心跳,由民間救護車緊急救護處置,送往林新醫院途中恢復自主性呼吸心跳。

另有1名30歲女性跑者,於上午8時40分失去呼吸心跳,救護車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途中,恢復自主性呼吸心跳。

運動局初步證實,今日活動確有2名跑者身體不適,現場人員發現後緊急施以CPR並送醫急救,目前2人都無生命危險。主辦單位說,該名身體不適的60多歲男性及30歲女性,經救治均恢復正常體徵。

▲▼             。(圖/民眾提供)

▲現場救護人員緊急對患者施以CPR。(圖/記者游瓊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