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寒假!3所大學12/25開始放假 總共放56天

▲▼台師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包括台師大在內的台大系統,從聖誕節起開始放寒假到明年2月18日,是史上最長的寒假。(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包括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組成的台大系統,因為採用一學期16周學制,預計本月25日、也就是聖誕節當天就開始放寒假,寫下史上最早放寒假紀錄。而三校都放到明年2月18日,寒假有長達56天,寫下時間最長寒假紀錄。若加上寒假開始前的週末假日2天,等於連續放假長達58天,幾乎和暑假差不多。

根據大學法規定,現有大學一學期為18周。而為了與國際接軌,包括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等三校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在教育部同意後,從去年8月起實施一學期16周,更在去年12月26日起放寒假,堪稱史上最早開始的寒假,台大在2月16結束寒假,時間長達54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台大系統依舊實施一學期16周,根據三校行事曆,都是從12月25日開始放寒假,又比去年提早一天,三校寒假到明年2月18日結束,寒假長達56天,寫下時間最長寒假紀錄。若加上寒假開始前的週末假日2天,等於連續放假長達58天,幾乎和暑假差不多。

台師大教務長劉美慧指出,台大系統推動一學期16周,是希望和國際接軌,今年第一學期在9月第一周開學,並在聖誕節前結束,從12月25日開始放寒假,明年2月18日結束,時間長達56天,比去年略長。

不過,劉美慧也坦言,若和國際接軌,第二學期應該從2月第一周開始,但台灣卻因為春節時間不固定關係,往往得遷就春節時間,像是明年得到2月19日才開學,日前台大系統三校也開會討論過,但顯然春節不固定的問題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