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遭爆違建!坐擁埔里「700坪莊園」 南投縣府回應了

▲▼立委馬文君到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馬文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高堂堯、莊智勝/南投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在南投埔里國有農地上違建農舍,對此馬文君火速澄清,已依國有財產法申請基地承租租令契約書在案,且30多年來一直都有持續繳納租金。南投縣府稍早也回應,經查該建物沒有申請執照,依程序由公所查報,再由縣府依規處理,本案縣府將依建築法及都市計畫法等相關規定裁罰。

《鏡週刊》今爆料,馬文君在埔里鎮坐擁700坪大莊園,但該地屬國有農地,地上農舍、圍牆等設施都屬違建。

對此,馬文君澄清,農舍是民國82年7月前的既有建築,已依國產法申請基地承租租令契約在案,30餘年來都有持續繳納租金。馬文君指出,該地是農業區、非耕地,建築物占地為40坪,大部分土地皆有種植樹木、作物,且興建的建築為木造,無重建、擴建一事,30多年下來價值已不到10萬元,就連房屋稅都不必繳,絕非報導所稱的「豪華別墅」。

據了解,該土地為國產署管理,是否違反都市計畫法及農業發展條例等相關法規,南投縣府表示將依法辦理。南投縣府指出,依程序由公所查報,再由縣府依規定處理,經查該建物沒有申請執照,將依相關規定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