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觀光要道屢飄惡臭 載運生雞糞害的!警2天抓3起共上千包

▲集集警分局上月於2天夜間就接連查獲3起違法載運生雞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集集警分局上月於2天夜間就接連查獲3起違法載運生雞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觀光大縣南投近月來屢傳違法偷運生雞糞肥案件:集集警分局指出,11月間接獲民眾反映,轄內道路夜間有大貨車載運生雞糞,行經之處散發惡臭,且可能滋生蚊蠅,為維民眾健康並杜絕違法載運行為,於夜間加強攔檢違法載運廢棄物勤務。

警方表示,單單在11月17及19日2天夜間,就在台16線上接連查獲3起未妥善處理載運事業廢棄物(雞糞),立即通知環保人員會同稽查,經清點認定總數量高達1110包,而駕駛人均無法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係未經許可載運廢棄物,全案依《廢棄物清理法》重罰。

▲集集警分局上月於夜間接連查獲3起違法載運生雞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另於11月27日,也有一名高姓男子駕駛大貨車、載運多達300包生雞糞肥前往花蓮縣,行經仁愛鄉霧社地區時因臭味四溢,被加強攔查農業廢棄物運輸車輛的警方當場查獲,並會同南投縣環保局依法告發。

集集分局表示,除持續取締載運生雞糞之違法行為,另針對大貨車未合法申請,載運建築物、土方之情形,亦將加強攔查取締,同時亦請房舍整建或農地填土者,除應依規定申請外,載運亦應隨身持有載明廢棄物、剩餘土方證明文件,以供檢查,避免淪為共犯,觸法遭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