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勒索偷情男女手法曝!蹲點跟拍高檔車 三重警洩個資遭開鍘

▲▼三重分局。(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三重分局林姓偵查佐涉嫌查民眾個資給不法集團。(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黃資真/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一名31歲林姓偵查佐,涉嫌洩漏民眾個資給林姓角頭為首的不法集團,藉此向偷情男女以公開上摩鐵影片為由恫嚇,勒索數十萬至百萬不等,林姓偵查佐與4名業者今(1)日遭法院裁准羈押禁見。三重分局原先回應,將報請停職處分,並改調行政警察職務,而新北市警局一早火速開鍘,記林員2大過免職。

新北檢指出,林姓角頭先在2019、2020年間在三重區籌組一家具有持續性、牟利性之徵信公司,並招募范、賴、陳、何等4人參與,會固定在北市多家知名汽車旅館外蹲點埋伏,特意鎖定駕駛雙B等高級進口車,且疑似與外遇對象進出摩鐵偷情者,伺機裝置GPS追蹤器後,長期跟拍偷情男女上下車、進出餐廳或汽車旅館等畫面,再以製造假車禍的方式得知對方姓名後,透過搜尋網路研判是否已婚。

同時集團成員會招待林姓偵查佐喝花酒行賄,藉此請林員協助查詢個資,確認身分與婚姻狀況後,再出面恫嚇受害者們,要求以數十萬元至100萬元不等的價格把影片買回,否則就公開散布,目前已知有多人受害。

新北檢11月29日指揮警政署督察和新北市警局政風單位前往三重警分局,搜索林姓偵查佐的手機、電腦等設備的相關電磁紀錄,將林姓偵查佐帶回,同時也帶回林姓、賴姓、陳姓、范姓、何姓男子等5名徵信業者共6人;經檢方漏夜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姓偵查佐及林姓、賴姓、陳姓、范姓4名業者,一共5人,另一名何姓業者被諭令限制住居,一早法院裁准5人羈押。

新北市警局回應,本案為新北地檢署指揮警政署政風室及本局偵辦,林員經檢察官複訊後裁定羈押禁見,本局認林員違法情節及影響警譽重大,一次記二大過逕予免職,對於少數違法違紀員警以「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的態度,予以重懲絕不手軟,對於員警涉洩密案件,全面清查並從嚴追究相關主管人員考監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