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自曝:民進黨曾找他參選台中、嘉義縣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主張開放陸生來台就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質疑恐引發國安問題。侯友宜無奈表示,民進黨過去曾找他選台中及嘉義縣長,當時沒有說他親中賣台,結果現在一聽到陸生議題,就開始抹紅他。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侯友宜過去因為政黨屬性不明顯,曾是民進黨的拉攏對象,除了找侯當縣長之外,還探詢過是否願意擔任內政部長。

▲▼侯友宜 接受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坦言,民進黨以前曾邀請他參選台中和嘉義縣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日前表示,兩岸和平是經濟發展的根本,未來重新協商兩岸經合架構協議(ECFA),包括服貿、貨貿協定,並開放陸生在台就業。此話一出,對手賴清德提出質疑,認為侯友宜狠心要走依賴中國的老路,對中國不設防,恐引發國安問題。

侯友宜回應,對於中國的意圖,他不會存有不切實際的想法,總統蔡英文自己也講過,兩岸穩定才符合大家的利益,所以在這個前提下,他提出3D策略,一來要有嚇阻,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國防軍備;二來最重要的,一定要對話交流,讓彼此之間增加更多的信任;三則是因交流增進理解以後,就可以降低風險。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侯友宜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學就業 救中國 害台灣」記者會 吳崢 曾柏瑜 林昶佐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曾召開記者會質疑「開放陸生來台就業」議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此外,侯友宜昨日(11月30日)在網路節目《政治仙知道》接受前議員謝龍介專訪時,再度談及此事,他透露,民進黨過去曾找他參選台中和嘉義縣長,「那時候也沒有說我親中賣台」,而且賴清德也曾在立法院公開稱讚過他,如今出來選總統、提到陸生議題卻遭抹紅,讓他感到很無奈,「像我這個61歲才出來選舉的人,其實我心中只有一個願望而已,台灣不可以分你和我,要團結,台灣面對兩岸要團結,面對國際要勇敢走出去,不要怕。」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民進黨在2010年布局嘉義縣選戰時,曾派地方大老探詢侯友宜的意願,還說他勝選機率高,若連任當滿8年,有望問鼎副總統,但當時侯已經接受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邀約,因此拒絕,2016年民進黨再度挖角,並請來一位重量級人士詢問侯是否有意接任內政部長,結果也沒有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