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爭信義區數億房產!「華爾街女神」陳莉婷母女3殺小姑 續押禁見

▲▼華爾街女神,華爾街天后,陳莉婷。(圖/記者孫于珊攝)

▲自封「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偕母3度殺害小姑,10月初遭警方登門逮捕。(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台北報導

自封「華爾街女神」的40歲陳莉婷,夥同母親胡青青3度設局埋伏狙擊小姑,還在母親持鐵鎚擊殺小姑的兇殺現場把風,意圖製造意外身亡以謀奪信義區數億元房產,2人被依殺人未遂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28日)召開羈押庭,訊後裁定母女倆及一名楊姓男性友人皆收押禁見。

回顧整起事件,擁有台大雙學位的陳女,為謀害小姑性命,早從2022年就開始計畫謀奪小姑財產,甚至寫下多張命案犯罪計畫書。由於陳氏家族親人都住在台北市基隆路同一社區,彼此熟悉作息時間,陳莉婷母女今年7、8月間,首度執行第一次的殺人計畫,委託詹男找人駕車撞死小姑未果。

▲自封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偕母多次想殺害小姑10月初遭警方逮捕收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莉婷母親胡青青9月間持榔頭攻擊小姑雙方在樓梯間發生拉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今年9月26日,第二次殺人計畫展開,胡女預先在松山區八德路租賃一樓店面,鎖定小姑每天上午買菜都會經過路段,夥同楊男等人強押小姑到租賃屋內打算將她毆打致死,再偽造在屋內上廁所滑倒等意外情事,但因店面門口有人在等候公車目擊擄人過程,胡女只能作罷。

但3天後的9月29日,第3次殺人計畫隨即就展開,胡母先持預先買好的鐵鎚,與女兒進入社區埋伏,等小姑走出電梯後,立刻由胡母持鐵鎚猛敲小姑頭部,並將頭破血流的小姑推、拉到逃生樓梯間,持續狂敲猛打,並由陳女在旁把風,打算將她打死偽造成走樓梯失足摔死意外,結果當場造成小姑頭部多處撕裂傷。

▲自封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偕母多次想殺害小姑10月初遭警方逮捕收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莉婷偕母3度殺害小姑未果,10月初遭警方登門逮捕。

由於社區有人發現異狀報請警消到場處理,胡母堅稱雙方因口角爭執及拉扯,導致小姑不慎摔落樓梯間,但小姑頭部傷勢頗重頭骨碎裂,根本並非如胡母所稱是從樓梯上跌倒,警方調查後將母女二人依殺人未遂移送法辦並建請羈押獲准。

經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小姑因去年曾遭母女設局奪產,向台北院檢聲請拘票、搜索票後,10月6日到胡、陳兩人位於信義、松山、文山區住處執行搜索,結果查出胡女和陳女的多張命案犯罪計畫書。

案經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查,依殺人未遂起訴胡等4人,胡母、陳女和另名楊姓共犯下午被移送台北地院審理。台北地院今指出,陳等3人都涉嫌本刑最輕五年以上的殺人未遂罪,且有串滅證之虞,均續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