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母女鐵鎚殺小姑奪信義區房產 「華爾街女神」淪殺人共犯續押

▲▼華爾街女神,華爾街天后,陳莉婷。(圖/記者孫于珊攝)

▲「華爾街女神」陳莉婷(中)過去常由媽媽胡青青(右)陪同出庭,如今因母女倆都成殺人未遂被告。(圖/資料照)

記者黃哲民、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犯下投資詐騙被判刑的「華爾街女神」陳莉婷,為助母親胡青青謀奪小姑姑財產,涉共同擬定殺人計畫,今年(2023年)9月並把風以便母親持鐵鎚企圖敲死小姑姑,幸被同棟鄰居發現及時救人,母女倆到案被羈押,今(28日)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嫌,移審台北地院於晚間召開接押庭調查後,法官裁定母女倆和共犯楊儒杰都繼續羈押禁見。

法官今晚8點半召開接押庭,現年40歲的陳莉婷在庭訊中不認罪,辯稱今年9月29日事發當時,她在13樓住處接到母親來電,趕快下樓到8樓樓梯間察看,就見母親和小姑姑2人扭打都受傷,她「什麼話都沒說」,立刻上樓折返家裡拿手機要叫救護車,但發現身上沾有母親和小姑姑的血跡,「所以先到廁所換衣清洗」。

▲▼ 爭產殺紅眼!大嫂鐵鎚爆頭小姑險死 「女兒在場把風」4人起訴 。(圖/記者劉昌松攝)

▲曾被稱為「華爾街女神」的陳莉婷(紅圈),在母親攻擊小姑姑時涉把風,被起訴殺人未遂共犯。(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女辯稱過程中都沒去推擠小姑姑,她跟警員再度下樓時,小姑姑已被抬上救護車,她就隨車去醫院。辯護律師指被害人當場雖受傷但意識清楚,明確證稱遭胡青青和1名「有鷹勾鼻」的男子在樓梯間襲擊,鄰居也證稱只聽見胡女和1名男子聲音,何況雙方親戚幾十年,被害人不可能認不出陳女,可見陳女不在場更沒攻擊被害人,請求准許交保。

律師和陳女對於有無在場的說法明顯有出入,公訴檢察官也指同案被告詹勝雄、楊儒杰均證稱,陳莉婷明知母親的殺人計畫仍參與謀議,還數次付諸行動,甚至以假收養手段企圖奪取被害人財產,有反覆實施殺人計畫的動機,涉犯重罪且有逃亡與勾串滅證之虞,建請繼續羈押,法官當庭裁定陳女羈押禁見。

▲▼ 爭產殺紅眼!大嫂鐵鎚爆頭小姑險死 「女兒在場把風」4人起訴 。(圖/記者劉昌松攝)

▲喪夫的胡青青(紅圈處)為了爭奪夫家家族遺產,找女兒共謀殺害小姑幸未得逞。(圖/記者劉昌松攝)

69歲的胡青青在庭訊時有氣無力表示認罪,但辯稱臨時起意用保鮮盒跟鐵鎚毆打被害人,那天她找被害人要討論祭拜的事,但彼此先前有過節,「我一開口,她就罵我」,所以在住處大樓外就起衝突,整件事都是她1個人做的、沒有預謀。

胡女求法官別再羈押她,因為她眼睛不好,在看守所裡撞來撞去還跌倒,加上她和女兒都被收押快2個月,家裡已成了廢墟,她願被限制住居換取停止羈押、不會逃亡。辯護律師主張胡女年邁健康不佳,無能力逃亡或威脅證人串供,檢方認為胡女是主謀,建請羈押。

法官指胡青青雖認罪,但全案的動機、謀議跟同夥相關案情仍晦暗不明,有事實足認胡女有逃亡與勾串滅證之虞,同樣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至於57歲共犯楊儒杰被控帶胡青青去買犯案用鐵鎚,並於胡女攻擊被害人前,在旁預先將被害人動向通報胡女,涉犯幫助殺人未遂罪嫌,楊男辯稱僅帶胡女去買健步車、幫忙搬到住處樓梯口就離開,完全不知後來發生什麼事,他也沒跟胡女母女共謀犯案。

楊男並央求法官准他交保回家照顧年邁父母,事發前他每周都要陪父母到醫院回診拿藥,羈押快2個月斷了聯繫,不知父母現在怎麼樣了,也沒人可幫忙,他自稱在看守所「常在被子裡,有淚哭到沒淚」。法官沒被打動,反而提示楊男另案有多次被通緝紀錄,且本案有逃亡與勾串滅證之虞,裁定繼續羈押禁見,楊男當場拭淚。

▲自封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偕母多次想殺害小姑10月初遭警方逮捕收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胡青青埋伏樓梯間涉持鐵鎚襲擊小姑欲謀財害命,畫面驚悚。(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本案源於胡青青已過世的丈夫為北市東區陳氏家族的長子,公婆去世後,胡女丈夫和3位手足對於數億遺產如何處置始終無法達成共識,身為大嫂的胡女和本案小姑更多次爭執,雙方有數件訴訟糾紛。

由於陳氏家族在台親人都住在同一社區,彼此熟悉作息,今年9月26日,胡女和女兒陳莉婷埋伏樓梯間襲擊被害人,胡女涉持鐵鎚等物猛敲被害人頭部,陳女負責把風。幸好鄰居聽見慘叫聲開門查看,及時制止胡女行兇並報警處理,將遍體鱗傷、奄奄一息的被害人送醫保住性命。

檢警循線查出,全案赫然是1場有計畫的謀財害命,查扣胡女母女預先擬定的多份殺人計畫,揪出涉嫌協助接應、把風的楊男與詹男,胡女母女和楊男今年10月到案後被羈押禁見,詹男在偵查中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