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腦婆」暈船了 單身女師投資虛擬幣遭詐240萬!誘出車手送辦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單身多年的女教師,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陌生男子。雙方長時間聊天後,互相以「腦公」、「腦婆」稱呼對方,讓女教師卸下心防後,對方趁機要求投資240萬虛擬幣,直到女教師發現無法兌現,才驚覺被騙。女教師昨天與警方聯手,誘出提款車手將他法辦。

▲孫女誤入網路愛情詐騙投資虛擬幣,與警方聯手逮捕車手。(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孫女誤入網路愛情詐騙投資虛擬幣,與警方聯手逮捕車手吳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據了解,從事國小教職工作的51歲孫姓女子,獨自住在新北中和區健康路上的套房。今年8月中旬,臉書有莫名男子加入,起初,孫女並未在意,但對方卻展開溫情攻勢,除了每天的噓寒問暖外,在孫女煩心時,還會用幽默風趣的聊天,來討孫女開心,最後一句「腦婆」徹底讓孫女破防,以為自己談起戀愛。

▲孫女誤入網路愛情詐騙投資虛擬幣,與警方聯手逮捕車手。(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在吳男車上查扣詐騙用的文件,以及不法所得。(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3個月以來,雙方就用「腦公」、「腦婆」稱呼對方,讓孫女的感情逐漸升溫,對方趁機透露自己為虛擬幣投資客,表示最近行情不錯,慫恿孫女出錢投資,孫女則陸續拿出240萬元讓對方投資,但本月中旬(14日)孫女要出金獲利時,對方卻提出要繳交保證金才能順利出金,此時,孫女才大夢初醒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向孫女解釋為詐騙慣用手法後,孫女決定與警方聯手,向對方表示願意繳交169萬保證金為由,誘騙48歲吳姓車手來家中取款。昨天(25日)中午,警方先躲在房內,見時機成熟後,立即出面將吳男逮捕,並查獲買賣合約書、行動電話、點鈔機及不法所得36萬元。▲孫女誤入網路愛情詐騙投資虛擬幣,與警方聯手逮捕車手。(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查扣買賣合約書、行動電話、點鈔機及不法所得36萬元。(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吳男見警方衝出,先不斷辯稱自己確實是虛擬幣投資商,在警方不斷查獲向關證據後,吳男則改口稱,只是依照公司指示前來取款,自己未參與詐騙行為。警方不予採信,詢後,依刑法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將吳男移送新北地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