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質詢讓金溥聰示弱「英文沒你好」 蕭美琴後悔:沒必要為難人

▲▼蕭美琴國際媒體茶敘 近距離與媒體互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正式和蕭美琴搭檔參選,而蕭11年前擔任立委時,蕭曾用全英文方式質詢時任駐美代表金溥聰,金支支吾吾難以回應,並坦言「英文沒你好」。對這段質詢影片被挖出,蕭近日接受節目「雅琴看世界」專訪時透露,對那部分有點後悔,年輕的時候確實比較Aggressive,現在做事都很保守,沒必要用為難別人的方式來呈現自己。

蕭美琴擔任立委期間,曾用全英文方式質詢金溥聰,詢問台美雙邊關係及對美外交政策,金支支吾吾難以回應,並坦言「英文程度不如您」,且在場不是每個人都了解英文,希望蕭同意中文答詢。

對於節目主持人張雅琴問起此事,蕭美琴坦言,對那部分有點後悔,她年輕的時候確實比較Aggressive(氣勢洶洶)、比較想要凸顯自己、愛表現,但經歷這麼多年,到這個階段會覺得沒有必要用為難別人的方式來呈現自己。

蕭美琴表示,現在每次看有人在播這個都會有點這個不好意思,但這也是年輕的我,自己年輕的時候確實就像小貓一樣,有時候想要衝的很快,但是這個人生歷經滄桑之後,現在做事都很謹慎保守,風格就比較不一樣。

蕭美琴指出,要呈現自己的能力有很多方式,不太需要去故意為難別人,當然以前在立法院的文化,自己參選第一次其實有225席立委,要去凸顯呈現自己,總是當初是比較衝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