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綠提3問!黃國昌回酸「謝謝泱泱執政黨」 柯文哲:民眾黨非一言堂

▲▼民眾黨22日下午召開第十一屆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公布記者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排名前八名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一同亮相,黃國昌。(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圖/記者湯興漢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民眾黨22日由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公布不分區名單,由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立委黃國昌打頭陣,而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隨即向黃國昌提出3個問題。黃國昌表示,非常感謝民進黨厚愛,想不到泱泱執政黨在一週內,發了大概5、6篇新聞稿,但也相信民眾黨不是幹了爛事仍要「全黨挺一人」的政黨;柯文哲也說,民眾黨不是一言堂。

柯文哲22日下午舉辦不分區名單公佈記者會,前8名不分區提名人皆親自到場,依序為黃珊珊、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及壯世代教科文協會理事長吳春城、「越配」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政論節目主持人張啟楷。

會後,針對林楚茵向黃國昌提出3個問題,質疑柯文哲假裝不知道如何定義九二共識,以及柯為太陽花道歉,黃國昌會不會跟著道歉?黃國昌酸說,「非常感謝民進黨對我厚愛,我在重新回到政治場域之前,沒想到泱泱執政黨在一週內,對我個人大概發了5、6篇新聞稿。」

▲▼民眾黨22日下午召開第十一屆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公布記者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排名前八名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一同亮相,黃國昌。(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國昌指出,政治人物參與公共事務有他的價值,也有他的信念,為了共同的目標求同存異、攜手合作,才是成熟的民主政治,「相信民眾黨不會是一個『不管幹了什麼爛事,都全力要全黨挺一人的政黨』,至於在其他公共政策上討論,還是要秉持事實的基礎上,才是比較健康的方式。」

柯文哲再度澄清,是前立委蔡正元的小編寫他為太陽花學運道歉,後來蔡正元也有出來否認,「我沒有為了太陽花學運道歉」。

柯文哲也說,自己跟黃國昌討論時,黃有詢問「如果以後我跟你意見不一樣怎麼辦?」而自己則認為「不一樣就不一樣,不然怎麼辦?我們又不是一言堂。」自己非常討厭一個黨甲級動員,拿著牌子OX,然後投票人也不知道投什麼東西,「那乾脆(叫)黨意代表,哪是民意代表?」民眾黨最大的好處是從來沒搞甲級動員,「我不曉得以後會不會,但至少到現在為止,在立法院4年沒搞過甲級動員。」

▲▼民眾黨22日下午召開第十一屆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公布記者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排名前八名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一同亮相。(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