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稱「韓粉不理性」⋯綠質疑韓國瑜入不分區 蔣萬安:國民黨有整體規劃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19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並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排在第一位,引發外界熱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20日播放,台北市長蔣萬安擔任立委期間,曾說「支持韓國瑜(的人)是比較不理性的」影片片段,質疑國民黨為何要讓韓加入不分區?蔣萬安則說,國民黨有整體規劃,並有其安排。

蔣萬安20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播放蔣萬安17日參加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社群之夜」脫口秀造勢的影片畫面,提及「我喜歡的演員包括王世堅、簡舒培、林延鳳、何孟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何孟樺酸說,恭喜蔣萬安可以獲得「金嘴獎」,就是要頒發給這種一方面說「重視府會關係」,但一方面又批評市議員監督、問政的人;而何孟樺也拿出準備好的獎盃,直言這「金嘴獎」獎盃,就是希望蔣萬安放在辦公室警惕自己,不要藐視議會、藐視議員監督。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送台北市長蔣萬安「金嘴獎」獎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送台北市長蔣萬安「金嘴獎」獎盃。(圖/記者袁茵攝)

何孟樺表示,蔣萬安下班時間的講話內容,議員們沒有意見,但也請蔣萬安記得,脫口秀之餘,還是要記得自己是台北市長,不管是她或王世堅、簡舒培、林延鳳等議員,都非常用心在監督市政,並提出非常多弊端希望市府改進,希望蔣萬安可以為此道歉。

對此,蔣萬安說,希望何孟樺可以輕鬆一點,每個議員質詢都有各自的風格,自己也很肯定何的質詢,包括對於市政關心、為選區發聲等,但這是脫口秀,確實是比較輕鬆、幽默的方式。

主辦該場脫口秀造勢活動的徐巧芯也說,要請何孟樺「不要這麼生氣」,脫口秀是一種大眾文化,用比較幽默的方式呈現公共事務,且該片段在網路上點閱率超過40萬,幾乎都是好評,台北市議員也應該反省,為什麼大家會覺得蔣萬安說話有趣、幽默並有格調。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後,林延鳳質詢時提及,蔣萬安參加脫口秀時說議員是「演員」,但不應該造成他人不舒服,就像自己也沒說蔣萬安拿三寶的照片是作秀。而林延鳳也詢問,蔣萬安2019年在立院閒聊時忘記關麥克風,聲稱「支持韓國瑜(的人)是比較不理性的」,且支持者說不出為什麼要支持韓國瑜,那為什麼國民黨要在4年後推韓國瑜列不分區第一名?

面對林延鳳重提2019年立法院忘記關麥克風事件,蔣萬安直言,今天是專案報告,要先針對市政議題。林延鳳認為,蔣萬安形容議員們是「演員」,那她現在也質疑蔣萬安是「演員」,因為過去演出不支持韓國瑜的樣子,結果現在因為國民黨把韓國瑜列入不分區,就得演出支持韓國瑜。

林延鳳認為,韓國瑜列入不分區與市政有關係,因為未來市政可能需要立委在中央幫忙爭取預算。對此,蔣萬安回應,「我想國民黨會有整體規劃,他們有他們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