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減持美債  持有金額為2009年以來最低

▲▼美元與人民幣。(圖/路透)

▲美元與人民幣。(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台北17日電

陸媒報導,中國9月繼續減持美債至7781億美元,與8月相比減幅逾3%,為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

綜合一財網等陸媒報導,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16日公布,中國9月持有的美國國債規模減少273億美元,為連續第6個月減持,總持有規模從8月的8054億美元降至7781億美元,續創2009年5月以來新低。

去年4月起,中國的美債持有量就一直低於1兆美元,最新數字更是14年來首度跌破8000億美元大關。

截至今年2月,中國曾連續7個月減持美債,總持有量連續創下2010年5月以來新低;雖然3月一度增持美債,但事後看來這顯然只是整體減持過程中的一段「小插曲」,因為自那以後中國又很快再度拉開了新一輪減持美債的浪潮。

據報導,持有美債最多的日本及排名第3的英國9月也分別減持285億美元和292億美元,持有規模各為1.1兆和6689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