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鄰居勒贖1500萬不成竟燒死他!逃20年遭逮判無期徒刑定讞

▲▼命案,刑案,封鎖線,謀殺,殺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巫姓男子犯下21年前擄人勒贖命案,逃亡多年後,遭判刑定讞。(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男子巫秋標參與2002年間的一起台南擄人勒贖案件,索討贖金1500萬元未果,最後巫男等人將肉票綁在車上,放火燒毀人車。巫男的多名同夥陸續遭逮、判刑定讞,巫男則逃亡20年,2022年間遭高雄市警方在路上攔檢查獲。一二審均將巫男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定讞。

巫男逃亡多年,同夥均已遭最高法院判刑定讞,他遭到當時刑事警察局「重要緊急查緝專刊」(俗稱八號分機查捕要犯)於2003年底發布刊登專刊版號91-07號,擄人勒贖殺人查緝重大逃犯,但時間久遠,許多年輕的警政人員均已不知這起案件。

高雄市鳳山分局員警去年4月間在路上執行巡邏勤務時,有一部機車看到員警過來時,竟突然大迴轉逃逸,員警直覺有異,立即追上;騎士逃逸400公尺後竟棄車徒步逃逸,員警隨即下車追上。男子遭攔住後,謊報身分證號遭員警識破,但他又眼神閃爍,堅不吐實,員警隨即聯繫警車前來,要將男子帶回警局偵訊,男子在警車上才自己供出身分、案情。

巫男涉及的案情,根據最高法院確定判決指出,2001年間在高雄販賣太陽能熱水器的蔡姓男子,因急需資金周轉,發現住在台南的李姓鄰居,繼承大筆遺產。蔡男於是找了巫男等多名同夥商議,決定綁走李姓鄰居的兒子,勒索贖金1500萬元。眾人於2002年2月間動手綁走肉票,並打電話勒索贖金。

不料李姓鄰居經過數小時籌錢後,竟回覆只能給出贖金10萬元,巫男當時接聽電話後大怒,回覆:「(10萬元)留著辦後事啦!」並與數名同夥決議殺人滅屍。眾人開車將肉票帶到台南山區某木造工寮,將肉票綑綁在車內,潑灑柴油燒毀車輛,並燒死肉票,隨即一哄而散。檢警成立專案進行追緝,陸續逮捕蔡男與李姓主謀,其中李姓主謀遭判處死刑定讞,至於蔡男則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巫男遭到通緝逃亡,期間隱姓埋名,只能打零工維生,甚至連父母過世都不能回家奔喪,生活悲苦。

而巫男遭逮捕後,檢方隨即提起公訴,一二審均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