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暖流傳愛12年!空姐愛心年曆2024年首喊停 長榮空服員揭原因

▲▼長榮空服員愛心年曆邁入第12年。(圖/記者李姿慧攝)

▲長榮空服員去年底發行2023年愛心年曆捐助偏鄉弱勢孩童。(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一群熱心公益的長榮航空空姐自2011年起自行發行愛心年曆,12年來捐助弱勢孩子超過8百萬元,連疫情也未中斷,如今卻傳出2024年空姐愛心年曆首度喊停,發起人資深空姐林佳楓說,疫後航空客運起飛,今年「飛太多了」,空服員很難湊出拍攝時間,今年讓大家失望了,無法發行2024年愛心年曆,自己也很難過。

由一群長榮航空空服員自發性拍攝、印製的愛心年曆,自2011年起已連續發行12年,捐助超過800萬元幫助偏鄉弱勢孩童,12年來這股最美暖流從無中斷,即便遇上疫情導致拍攝困難,仍照常發行,去年底發行的2023年愛心年曆更攜手13位台灣藝術家創作,讓年曆宛如一場藝術饗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年終之際,卻傳出空姐愛心年曆將首度喊停,愛心年曆發起人資深空姐林佳楓受訪表示,空姐愛心年曆發行12年不中斷,連疫情期間也沒有停,但疫情後客運復甦,今年「飛太多了」,感覺比疫情前還多些,大家班表接很滿,每趟飛行後只能休息,又要迎接下一趟班表。

▲▼空姐愛心年曆發起人林佳楓。(圖/林佳楓)

▲空姐愛心年曆發起人林佳楓。(圖/林佳楓)

林佳楓無力表示,今年大家都飛得很累,空服員拍攝時間很難湊,抽不出時間,加上年度複訓也很忙,她的心理和生理上負荷都很重,第一次覺得很難堅持下去。

林佳楓說,12年來拍攝和發行空服員愛心年曆遇到很多困難,都想盡辦法克服,但今年實在飛行上負擔太繁重,做出2024空姐愛心年曆喊停的決定,她內心也掙扎很久,面對很多粉絲的詢問,覺得很抱歉,今年讓大家失望了。

▲▼長榮空服員拍攝愛心年曆。(圖/林佳楓提供)

▲▼長榮空服員去年底拍攝和發行2023年愛心年曆。(資料圖/林佳楓提供)

▲▼長榮空服員拍攝愛心年曆。(圖/林佳楓提供)

12年來透過年曆送愛,幫助許多偏鄉弱勢孩童,林佳楓說,邁入第13年之際宣布暫停發行,她自己也很難過。至於2025年愛心年曆是否會再恢復發行,林佳楓表示,屆時要看明年情況。

面對愛心年曆首度喊停,不少空服員和民眾也在「空姐愛心年曆」臉書粉絲團打氣:「謝謝您的努力與貢獻讓這個世界更美好」、「能堅持這麼久,真的很不簡單了。我們期待2025」。

▼長榮空服員去年底拍攝和發行2023年愛心年曆。(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長榮空服員愛心年曆。(圖/記者李姿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