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都有秀出好棒棒民調」 綠黨團困惑:既然如此何必強求要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 廖家兩代議員煉金術。(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贏讚台灣未來」最新當選預測,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位居第三,與賴清德相差8.19個百分點,與侯友宜相差2.32個百分點。對此,民進黨團9日回應,藍白彼此有秀出民調都好棒棒,既然如此何必要合?到底要侯韓、侯柯、柯韓、郭柯,我們也搞不清楚,就尊重他們。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還60幾天,民進黨候選人穩健按照自己步驟,跟立委候選人一起打贏這場選戰,至於藍白會不會合作?要合應該要和和氣氣的,但現在看到兩邊每天罵來罵去,不用這麼委屈啦!

莊瑞雄指出,藍白彼此有秀出民調都好棒棒,甚至贏過賴清德,既然如此何必強求要合?這顛覆一般民眾認知,相信選民不是西瓜,不是比誰西瓜多,有志於當國家領導者,對於國家願景跟政策應提出訴求,而不只是誰跟誰合。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藍白勢力最近都在拉攏郭董,還有人說每個人都想找韓國瑜當副手等等,還是要引用趙春山所說,到底藍白有沒有相同地方可以合?「讓我想到一個名詞同床異夢,選前溫良恭儉讓、選後互丟泥巴,就尊重他們。」

劉世芳指出,到底侯韓、侯柯、柯韓、郭柯,「我們跟選民都搞不清楚,整體總統選舉態勢還未就未情況下,選民也無法做決定,但民進黨就是一步一腳印。」

對於民眾黨質疑賴清德競選團隊有爭議,像是姚立明罵過民進黨等,劉世芳指出,他們沒有上場比賽,但有自己的優點跟爭議,如果有非法跟不合法部分去提告,那沒問題,若是一些影射跟爭議就各自處理。

劉世芳質疑,柯文哲旁邊也有12門徒,吃香的喝辣的、有黑有金,那他怎麼回應?誰是主帥就會決定總統選舉未來走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