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柯文哲「半夜吹哨壯膽」羞辱侯友宜 柯辦回嗆:別見縫插針

▲▼立委陳琬惠、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9日上午召開「包袱戰隊!賴清德欲收服派系 爭議一起扛?」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立委陳琬惠、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召開「包袱戰隊!賴清德欲收服派系 爭議一起扛?」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日拋出3份對比式民調,在三腳督的情況下,柯文哲都贏過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跟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但引來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柯文哲半夜吹哨子壯膽,不會嚇到民進黨,倒是羞辱了侯。對此,柯辦發言人吳怡萱回擊,民進黨的話就聽聽就好,請他們不要見縫插針。

立委陳琬惠、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9日上午召開「包袱戰隊!賴清德欲收服派系 爭議一起扛?」記者會,針對民進黨批評柯文哲半夜吹哨子壯膽,是羞辱了侯友宜?吳怡萱直言,「民進黨不要見縫插針,你們一定是最希望在野分裂的,民進黨的話就聽聽就好,請他們不要見縫插針。」

▲▼立委陳琬惠、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9日上午召開「包袱戰隊!賴清德欲收服派系 爭議一起扛?」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吳怡萱說明,之所以提出3份民調,還是要跟社會大眾說明,第一點,當柯營討論在野整合的時候,民眾黨的DNA就是希望用「公開、公平、公正」的方式提出比賽規則,所以才會一直強調全民調,但國民黨似乎想用「喬」、政黨協商,甚至提出民主初選、日本模式、德國模式等普遍民眾不了解的方法。

吳怡萱提及,因此民眾黨才會自己花錢做民調,認為數據會說話,且3家民調機構的樣本數多達3000份,比一般民調機構還準確,這也是為什麼要將柯文哲、侯友宜分開來比,進而判斷出「誰是最強候選人」,假設綁定「柯侯」、「侯柯」一起比,就會稀釋掉2個人的實力,無法比較出誰是最強候選人。

吳怡萱說,最後站上投手丘的人,只會有一個人,所以「如何找出最強候選人」才是柯營初衷,也因此有分開做民調的目的,可看見柯文哲明顯領先侯友宜、緊咬賴清德,對賴清德產生巨大的威脅;但若是沒有柯文哲的選票,可看見支持者流向郭台銘,且「如果沒有柯文哲,侯友宜也贏不了賴清德,這都是數據上面顯現出來的事實。」

關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角色,吳怡萱也說,郭台銘與柯文哲的票源本來就重疊,如果可以整合或拉入郭台銘的力量,讓在野力量更強,本來就是柯營的期待,也因此才有積極拜會等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