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北市新住民委員挨轟 徐春鶯曝「僅參與1次會議」:蔣萬安不認識我

▲▼徐春鶯。(圖/《POP大國民》提供)

▲徐春鶯。(圖/《POP大國民》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擬納陸配徐春鶯入不分區名單,其背景遭民進黨質疑為中國共產黨黨員,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8日再爆,台北市長蔣萬安6月聘徐春鶯為北市府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質疑是「引清兵入關」,且恐有行政不中立問題。對此,徐春鶯表示,自己只參加過一次會議,且蔣萬安可能也不認識她。

徐春鶯8日晚間接受《POP大國民》訪問,針對林延鳳爆料,北市府今年6月聘徐為新住民委員會委員,質疑蔣萬安「引清兵入關」,且現在要選不分區立委,恐有行政不中立問題?徐春鶯回應,確實在6月獲北市府邀請,擔任新住民委員會的委員,但至今只參加過一次會議,要辦第二次會議時,因為自己人在上海,所以請假。

徐春鶯提及,很感謝台北市政府的邀請,但她覺得新住民委員會的委員,跟蔣萬安沒有關係,且蔣萬安可能也不認識她。

至於要加入該職務時,有無人員審核相關資歷?徐春鶯回應,自己算是「遞補」進去的,因為北市府可能今年想找陸配加入,過去該委員會中只有其他國家,沒有大陸配偶,但顧及北市陸配人數多,所以增設此名額,不過自己至今也只參加一場會議,9月二度開會時,自己剛好在大陸,變請假未出席。

林延鳳8日爆料,徐春鶯今年6月被蔣市府延攬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新住民委員會)委員,更已在今年7月參與過一次會議,但徐現在的種種爭議,顯已不適任相關代表職務,更無資格堂而皇之進入北市府,影響新住民相關政策,簡直形同「引清兵入關」,不僅嚴重損及台北市形象,徐是否真能替新住民權益發聲,也非常可疑,且徐有意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是否還能適任相關職務,有無「行政中立」疑慮?

而面對林延鳳的質疑,蔣萬安8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時也回應,徐春鶯是新住民團體推薦的代表,如果議員有相關問題,都歡迎提出具體事證,提供給市府來了解。

▼蔣萬安。(圖/記者黃克翔攝)

▲▼ 蔣萬安針對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