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關鍵在說服中間選民」 蔡正元勸:全民調才能讓人服氣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黃國霖、屠惠剛攝)

▲蔡正元表示,藍白合關鍵在說服中間選民,否則即使「侯柯配」也不會當選。(圖/記者黃國霖、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針對共推一組最強候選人方式卡關,國民黨提出參照德國或日本模式,民眾黨則堅持全民調。對此,前立委蔡正元5日就在臉書直言,國民黨至今提出的方案都是確保讓自己的參選人侯友宜能當正的,但藍白合作若不透過全民調,無法說服中間選民,到時就算真的形成「侯柯配」也不會當選。

蔡正元指出,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打造「假的美式初選」,可以破壞藍白合,又可以讓侯友宜當正的候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接著設計出「假的日本式幹部投票」和「假的德國式政黨比例」,也可以保證候友宜當正的候選人。他點出,可惜問題在於金朱侯用這種假的方式,無法取信中間選民,而中間選民正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支持者,也是2024勝敗的關鍵。

對此,蔡正元舉例,2020年中間選民大舉支持總統蔡英文,挫敗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24選人不選黨的中間選民
轉向支持柯文哲,而國民黨自從2016年大選後,就失去中間選民在大選中的支持,迄今都無法恢復。

蔡正元也強調,很現實的狀況是,國民黨只有和柯文哲合作,才能擊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而要跟柯文哲合作且要柯文哲當副的候選人,最重要的是說服中間選民,只有全民調才能說服中間選民讓柯文哲當副手。他直言,否則柯文哲即使願意當副手,中間選民覺得侯友宜「出老千」,搞什麼美式、日式、德式,就是要中間選民選黨不選人,侯柯配也不會當選。

蔡正元解釋,中間選民之所以稱為中間選民,就是有這些特殊性質,現在只是因為侯友宜「非正不可」,國民黨搞出美日德式的花樣,只會迫使柯文哲自行參選。

蔡正元認為,不管朱立倫或侯友宜想什麼點子,想讓選民相信藍白不合「責任在柯文哲」,但不經過民調讓中間選民服氣,接受柯文哲當副的候選人,侯友宜揹上不敢民調的「罪名」,結果還是會很慘。

蔡正元最後斷言,柯文哲和侯友宜各自參選,再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賴清德可以宣布當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