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罕見自曝內部民調 「一對一高嘉瑜贏,有其他人輸」

▲▼賴清德內湖輔選高嘉瑜。(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今天前往內湖輔選高嘉瑜。(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4日)晚間輔選行程滿檔,結束新北市競總造勢大會後,先同台立委參選人王世堅,隨後趕赴內湖,再度為面臨泛綠分裂危機的立委高嘉瑜助選。他坦言,根據中央黨部民調,倘若一對一高嘉瑜會贏,但若有其他候選人,高嘉瑜輸,拜託大家團結集中選票,又指民進黨團的文化是決議前尊重每個人的意見,而高嘉瑜從未跑票,「高嘉瑜她不算大砲啦!」

高嘉瑜今天晚間在內湖舉辦「信賴台灣高嘉瑜後援會」成立大會,除了賴清德親自出席外,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前黨主席卓榮泰、在地議員王孝維、李建昌、何孟樺到齊。

▲▼賴清德內湖輔選高嘉瑜。(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致詞時說,他剛剛從會場外面走過來,發現高嘉瑜後援會成立大會與其他立委參選人有一點不同,就是支持者男女老少通通都有,表示高嘉瑜得到不分年齡層、不分性別鄉親的支持,很感謝3位市議員在高嘉瑜報告時站在她後面,做她的後盾,「我看到了民進黨的團結,這次的選舉要贏,我們一定要團結才能贏」。

賴清德說,高嘉瑜真的是一位認真打拚的立委,她獲得公督盟、口袋國會、動保團體、司法團體評鑑為第一名,這不容易,因為要得第一名一定要提出言之有物的質詢,才會獲得計分,這是真的第一名,沒有讓大家漏氣。他開玩笑說,高嘉瑜真的是被自己的歌聲害到,大家都知道她會唱歌,不過,她關注各種面向的議題,包括推動檸檬車條款修法、實價登錄、《平均地權條例》修法。

此外,賴清德坦言,根據中央黨部內部民調,倘若一對一,高嘉瑜對上國民黨的候選人,高嘉瑜贏,但是若有其他候選人,高嘉瑜輸。他表示,要尊重人家(指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參選的自由,所以他拜託大家,「我們要團結,集中選票,全力支持高嘉瑜,好不好?」

賴清德說,高嘉瑜投票從來沒有跑票,都照黨投,而民進黨團的文化是這樣,在黨團還沒有決議之前,尊重每位委員的意見,「過去我們大砲,高嘉瑜這樣(比出小拇指)啦!真的啦!高嘉瑜她不算大砲啦!」過去前立委沈富雄、林濁水他們才算大砲型的,其他人他就不點名了,但是他們都有內容、論述,而當黨團決定,他們就沒有其他聲音,這是民進黨團的傳統和文化,也許有人看到高說不同的意見,大家會擔心啊,覺得她為什麼講這個?但這沒有違反黨團規定。

高嘉瑜致詞時透露,她第一次選市議員時,賴清德當時是台南市長,賴看到文宣上有自己的電話,就打電話給自己,鼓勵她第一次選市議員沒有派系,要更打拚啦,後來更贊助印製5萬份文宣,給自己很大的幫助。她感性地說,賴清德非常栽培年輕人,謝謝賴當時給自己機會,才讓她可以一步一步當選市議員、立委,對比國民黨對手李彥秀是「3代政治世家」,自己什麼都沒有,只有兩隻腳與同黨議員的支持。

高嘉瑜表示,她要拜託大家,就算這一票蓋到她的頭上都沒有關係,因為這代表要投給民進黨、投給賴清德、投給台灣,立委要選優秀的,自己不只會唱歌,還會問政、會做事,就是因為會唱歌才被人嫉妒,說她什麼都不會,但她是評鑑優秀立委,「就是因為沒有財團建商的背景,才有辦法說這麼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