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就要選「對的人」!蔡英文:賴清德有「3條件」一定要投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的新北市競選總部在4日下午成立,盛大舉辦萬人造勢活動。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要繼續走「對的路」,就要選「對的人」賴清德,因為賴有3條件,有經驗、有國家願景以及民進黨成熟穩健的執政團隊,「明年大選,一起支持賴清德,讓台灣繼續在『對的路』上,大步向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出席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出席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圖/記者林敬旻攝)

「我相信,大家也會期待,政黨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一起合作,不是為了利益。」蔡英文致詞時提到,現在看到,「藍白合」討論的只是誰正誰副、只是權位的分配,看起來只是利益的結合。如果是這樣,「藍白合」不如「全民合」;「全民合」,就是全民繼續團結合作,繼續走「對的路」,一起為台灣打拚。

蔡英文強調,要繼續走「對的路」,就要選「對的人」,而這個「對的人」就是賴清德。因為,賴清德具備三個條件:

第一,賴清德最有經驗,過去八年,清德都是我們執政團隊最重要的成員。從地方首長、行政院長,再到擔任我的副手,他始終跟我並肩作戰,一起為台灣的發展,打下基礎。

第二,他有清楚的國家願景,我們看到,清德已經提出了一系列的「國家希望工程」,無論是社福、文化、或者能源發展,在各個面向,他都已經做好規劃,「一定會帶給我們更好的照顧,我們一起來支持他」。

第三,民進黨的執政團隊,經過將近八年的歷練,絕對是更加成熟穩健。賴清德有完整歷練的團隊來支持;賴清德更會廣納各方人才,尤其是青壯世代的人才,讓跨領域、跨世代、跨黨派的人才,一起來打拚,一定能為下一階段的台灣,帶來更多的進步和改變。

蔡英文說,各位鄉親、各位朋友,科技的發展、疫病的威脅、氣候變遷、潛在的政經衝突,將在下一個階段,考驗每一個國家,以及全人類。面對未來的挑戰,台灣需要有經驗、有能力的團隊,來帶領台灣前進;而團結人民、發揮集體的力量,更是重中之重。

蔡英文表示,賴清德和他的團隊,將勇敢、堅定地承擔責任,團結人民、保衛國家、照顧人民,確保有尊嚴的和平,更要讓台灣在國際競爭中,維持關鍵的影響力。她要拜託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明年大選,一起支持賴清德,讓台灣繼續在「對的路」上,大步向前。

另外,蔡英文接著提到,這些年來,政府的施政可以順利推動,就是因為在國會有一群認真、優秀的立委,一起來守護預算、爭取建設,我們才能做這麼多事、完成這麼多建設,「所以2024,不只總統要拚,我們在立法院的席次也要拚」。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新北提名了12位Team Taiwan的戰將,都是一時之選,接著她細數這次的提名選將:第一選區的何博文、第二選區的林淑芬、第三選區的李坤城、第四選區的的吳秉叡、第五選區的蘇巧慧、第六選區的張宏陸、第七選區的羅致政、第八選區的吳崢、第九選區的莊銘淵、第十選區的吳琪銘、第十一選區的曾柏瑜、第十二選區的賴品妤。

蔡英文說,請大家給新北的12位戰將,最大的掌聲,一起讓新北12席立委,都進入立法院替大家服務。選舉只剩下70天,我要拜託大家,用手中的選票,再挺民進黨一次。用這一票,支持「世界上架台灣」;用這一票,支持台灣走在「對的路」上;用這一票,支持認真做事的人,「拜託大家,總統這一票,一定要投給賴清德,立委這一票,支持民進黨推薦的立委候選人」。

▲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總統蔡英文助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