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動保處工作車被目擊「拖行黑狗」 農業局澄清:緊張跳車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網友昨日(10月31日)表示,目睹公家單位捕狗車將一隻大黑狗掛在車後拖行,黑狗一開始還有微微掙扎,後來就不動了。照片公開之後引發眾怒,桃園市農業局緊急澄清,表明是因為送醫途中黑狗太緊張跳車,同仁發現後立刻在第一時間安撫,目前黑狗已被送至獸醫院診療,生命跡象穩定。

網友目睹黑狗遭掛車後拖行,農業局澄清。(圖/翻攝自Facebook/桃園在地生活大小事)

▲原PO目睹黑狗遭掛車後拖行。(圖/翻攝自Facebook/桃園在地生活大小事,下同。)

原PO在臉書「桃園在地生活大小事」發文,聲稱目睹一隻大黑狗被掛在公家單位的捕狗車後面拖行,起初黑狗還有微微掙扎,最後只剩「屍體」掛在後面搖盪,他曾按喇叭提醒,卻都無效,後續會向桃園市政府動保單位提出檢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目睹黑狗遭掛車後拖行,農業局澄清。(圖/翻攝自Facebook/桃園在地生活大小事)

▲農業局澄清黑狗是因為緊張跳車,送往獸醫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照片中,事發地點位於中壢區定五街206巷附近,一隻黑狗脖子上繫著繩子,吊掛在車輛後方。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太誇張、太可惡;不過,也有另一派人認為,黑狗原本應該是綁在車裡面,不知道什麼原因掉出來,希望大家不要在事情還未明朗時,就惡意公審相關人員。

桃園市農業局也在10月31日緊急澄清,表示照片中的管制車是辦理遊盪犬貓案件處理的工作車,事發當天正在進行流浪犬貓的回置作業,期間臨時接到熱心民眾通報,說是有一隻黑狗掉進水溝需要救助,同仁隨即前往救援,經評估認為黑狗需要入院接受治療,這才將黑狗帶上車。

農業局提到,送醫途中黑狗可能因為太緊張,不慎跳出車外,同仁發現後已在第一時間進行緊急安撫處理,目前黑狗正在獸醫院接受診療,生命跡象穩定,後續也會持續追蹤;而對於這起事件,動保處也會進行檢討,之後將在管制車全面增設欄杆,並加強執勤同仁再教育,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