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防護員摃上元祖前少奶奶 安晨妤「一原因」判賠200萬

▲▼藝人安晨妤先前經營兒童長高診所「模力診所」,與加盟主發生糾紛。(圖/翻攝安晨妤臉書)

▲藝人安晨妤先前經營兒童長高診所「模力診所」,與加盟主發生糾紛。(圖/翻攝安晨妤臉書)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前兄弟象隊資深防護員衣思訓離職後,2020年在台中加盟藝人安晨妤創設的兒童長高診所「模力診所」,不料開業才1個月,就因違反《醫療法》須由合格醫師擔任負責人的規定,被裁罰5萬元且不得繼續營業,衣男主張遭矇騙,提告索討200萬元加盟金,台北地院審結,判安女應全額歸還並加計利息,可上訴。

曾出過唱片的安晨妤原名安貞禎,是元祖食品第二代次子張劭緯前妻,安女離婚卸下元祖少奶奶的光環,除轉戰電商領域,2019年另與執業醫師蔡世偉、陳南宏合作,在北市創設「模力診所」,主打以科學方式幫助3歲到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長高,並積極拓展加盟,目標號稱年營收達到5億元、股票上市等。

畢業於國防醫學院的衣思訓,曾任兄弟象隊防護員兼翻譯長達18年,期間也擔任國家棒球代表隊防護員,2013年被兄弟象隊資遣後,衣思訓另闢新事業,2020年5月經朋友介紹認識安晨妤,被安女所稱的營收願景打動,同年7月在台中成立益高生技公司,加盟經營「模力診所」台中店。

不料同年11月26日風光開幕後,同年12月25日,台中市府衛生局稽查發現,衣思訓的益高公司並非核准設立的醫療機構,且違反《醫療法》應選任合格醫師擔任負責人等規定,裁罰5萬元並不得繼續提供醫療服務。

▲▼中華職棒前兄弟象隊(今中信兄弟棒球隊)防護員衣思訓。(圖/翻攝衣思訓臉書)

▲中華職棒前兄弟象隊(今中信兄弟棒球隊)防護員衣思訓。(圖/翻攝衣思訓臉書)

衣思訓認為安晨妤故意隱瞞《醫療法》的要求,還以誇大不實的高額利潤欺騙他,他挨罰無法經營後,安晨妤將台中店招牌改成「模力教室」規避查緝,隨即於2021年1月底找到黃姓合格醫師登記為負責人重新開業,他寄存證信函要求解約與退還200萬元加盟金被無視,因此提告向安女及蔡世偉、陳南宏2位醫師連帶索討。

安晨妤否認行騙,聲稱台北「模力診所」是兒童成長門診先驅,開業不到半年的營收就有614萬餘元,隔年(2020年)更增加到2996萬餘元,利潤確實可期,她跟衣思訓談合約時,已提醒要支付「掛牌費」找合格醫師掛名負責人看診,衣男不聽才遭罰,衣男告她們3人涉嫌詐欺,檢方也已不起訴。

蔡世偉與陳南宏2位醫師抗辯指出,他們專注於診所專業醫療項目,沒過問安晨妤招攬股東、拓展加盟等營運事項,也不清楚衣思訓加盟細節。陳男並指出,自己雖掛名台北「模力診所」負責人與院長,但診所帳戶與財務都由安女一手處理,存摺與印章也由安女保管與支配,他並無還錢責任。

法官指衣思訓和安晨妤從2020年5月間到2021年2月間對話紀錄顯示,衣男多次發問法令規定,也納悶「掛牌費」是什麼、怎麼付,安女從沒提醒須依法完成醫事機構登記、尋找負責或掛牌醫師,否則可能違反《醫療法》相關規定而受罰,反而告訴衣男「目前都不需要(付掛牌費),等業績做起來,自己可以決定喔。不急。也可以永遠都不要」等語。

法官認為安晨妤的回答使衣思訓陷於錯誤,構成故意不法侵害財產權的行為,刑案詐欺罪嫌不起訴,依法不拘束民事案件認定。法官指安女抗辯衣男畢業於國防醫學院、應知《醫療法》相關規定,但衣男就讀「衛勤專科部」而非「醫學系」,若無開業經驗,確實未必知道相關法規。

法官據此判決安晨妤應全額歸還200萬元加盟金給衣思訓,並按年利率5%加計利息,蔡世偉與陳南宏2位醫師免賠,可上訴。安女與蔡、陳2人也鬧翻,台北「模力診所」已於2021年1月歇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