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逮10車手!阻詐663萬 霧峰警「科技分析+通報網」奏效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霧峰區因金融機構密集,成為詐欺車手取款熱點。霧峰警分局利用科技設備,加上用數據分析,提前在熱點部屬警力,光是上周就在轄區逮捕10名車手,阻詐金額高達663萬6千元,成果優異。

▲▼詐欺,車手,詐騙。(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霧峰警分局上周就逮捕10名車手,關鍵就在利用科技分析,並且提前在熱點部屬警力。(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霧峰分局指出,霧峰、大里地區近年經濟發展,外來人口不斷移入,金融機構密集,成為詐欺車手取款或面交的熱區。為了有效查緝詐欺車手,警方除了跟被害人合作外,更與轄區金融機構、超商和ATM場所負責人建立「通報網」,加上透過數據分析,提前在熱點部屬警力,一旦遇到可疑的詐欺車手,就能立即展開查緝行動。

▲▼詐欺,車手,詐騙。(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近日警方策略奏效,光是上周,就在轄區查獲10名詐欺車手,當中有7人為成年人、3人未成年,犯嫌平均年齡也僅25歲,最終有6人遭法院裁定羈押或收容。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呼籲,民眾切勿貪圖小利而擔任詐欺車手,後續將面臨刑事責任及高額賠償金,如係未成年車手,其父母亦將負擔連帶賠償責任,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