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喜酒遭新娘追問「哪個紅包是你的」 當事人氣炸:超不尊重人

▲▼ 紅包,禮金。(圖/記者劉維榛攝)

▲吃喜酒遭新娘私訊,哪個紅包是你給的,他氣炸:「非常沒禮貌」。(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華人文化圈中許多國家的傳統習俗中,客人參加喜宴時一般都會包紅包(或禮金),一名新加坡網友表示,他近日參加女同事的婚禮,給紅包時由於個人習慣沒有署名,沒想到女同事隔天就傳來私訊,要求確認哪一個紅包是他給的,這種行為讓他感覺非常沒禮貌,自己沒有受到尊重。

網友FkingPopulist在美國知名Reddit以「新婚夫妻可以詢問客人送的是哪一個紅包嗎」為題表示,他最近參加一位女同事的婚禮時,送出了一份「沒有寫姓名」的無名紅包,他解釋知道一般人都會在紅包袋上署名,但自己一向沒有署名的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女同事隔天突然傳來私訊,要求他指認哪一個紅包是他給的,讓他非常不滿,「為什麼你要把大家送的紅包拍下來,然後讓他們一一指認哪一個是誰送的」、「在我參加過的所有婚禮中,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覺得這樣很沒有禮貌!」

原PO也強調,他不在紅包袋上寫名字,絕對不是害怕別人認為自己是小氣鬼,他絕對沒有敷衍亂給紅包,且給的金額已遠遠超過他應該給的份額,「我已經盡了我的道義」。

▲▼喝完同事喜酒 隔天新娘私訊問「哪袋紅包是你包的」。(圖/翻攝自Reddit)

▲網友抱怨原文。(圖/翻攝自Reddit)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值得慶幸的是,你們只是同事,並非親戚或好友,以後不會有任何密切互動」、「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做法與令人反感的行為」、「主辦人應該期待的是受邀者出席,而不是紅包大小」、「這種做法很糟,如果有人參加我的婚禮,就算他沒有給任何東西,我也會很開心他們能出現」。

也有人緩頰,「她或許只是想記下(金額),並在你結婚時,包一樣的金額給你」、「我認為,對方只是單純想知道金額,未來你邀請他們參加婚禮時,他們才可以考慮要包多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