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打新冠疫苗2次都全身出疹+住院!換廠牌也沒用 獲2萬元救濟金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新冠疫苗注射,資料照。(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最新疫苗受害救濟審議結果出爐!疾病管制署今日說明,本次審查總計有17案獲得救濟,其中有一名50多歲女性,接種新冠疫苗第一劑、第二劑都全身起疹子就醫被收治住院。根據病歷資料,她第一劑打的是AZ,當場視力模糊、後續發冷,全身起疹;第二劑則換接種莫德納,當晚發燒發冷,隔天送急診治療。經過審議研判其症狀無法確定與疫苗關連,最後核予救濟金2萬元。

疾管署公布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第210次會議紀錄,總計審議141案,有17案獲得救濟,個案年齡30多歲至60多歲,分別是AZ疫苗7案、莫德納與BNT各4案、高端1案,另有1案接種AZ與莫德納2種疫苗,救濟金額在5000元至40萬元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接種站,AZ疫苗,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疫苗覆蓋率,追加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AZ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種兩劑疫苗獲救濟個案,是新竹市的50多歲女性,先後接種AZ與莫德納,都因為全身起疹而就醫。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說明,個案接種第一劑(AZ)後當場視力模糊、連續2天發冷、第3天身上起疹子急診就醫住院治療;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則當晚發燒發冷、次日因發燒、腹痛急診就醫住院治療。

後續經醫療委員初步鑑定,以個案2次疫苗施打後皆發燒等急診就醫住院治療,依發生時序無法確定與疫苗接種之關聯性,依據「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核予救濟金2萬元。

至於本次審審查個案獲得救濟金最高額為40萬元,是一名新北市40多歲男性,依據病歷資料記載、臨床表現及相關檢驗 結果等研判,個案接種疫苗後因四肢麻木與無力等情形而就醫,神經傳導檢查結果顯示多發性神經病變,經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

審查報告指出,從個案症狀的發生時間及臨床表現研判,無法確定與接種 COVID-19 疫苗(AZ) 關聯性,依據相關辦法嚴重疾病給付規定,核予救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