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評分榜單公布 入門款iPhone 15螢幕表現出爐

▲iPhone 15螢幕排行出爐。(圖/dxomark)

▲iPhone 15螢幕排行出爐。(圖/dxomark)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評估機構DXOMARK 日前公佈了iPhone 15、iPhone 15 Plus 兩款新機的螢幕、音訊成績。iPhone 15 螢幕得分145 分,位列 DXOMARK 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螢幕排行榜第 3 名,總榜單第 15 名。iPhone 15 Plus 螢幕得分為144 分,位居DXOMARK 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螢幕排行榜第 4 名,總榜單第 17 名。

iPhone 15 / Plus 螢幕:

由於iPhone 15、iPhone 15 Plus 在螢幕、音訊規格差異不大,DXOMARK 對兩款機型評價基本一致。

優點:手機螢幕亮度表現不錯,在大多數測試的光線條件下都具備不錯的易讀性,且與之前的iPhone 數位系列相比,照片顏色更加鮮豔;視頻播放幾乎沒有幀丟失的情況出現,且運動模糊得到了很好的優化。

缺點:60Hz 的螢幕更新率在滑動和玩遊戲時流暢度表現稍弱,且HDR10 影片中的中間色調對比度較低,照片和影片中整體色調偏橙色,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色彩渲染和膚色呈現。

iPhone 15 / Plus 音訊:

iPhone 15 音訊得分141 分,位列DXOMARK 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螢幕排行榜第5 名,總榜單第15 名。iPhone 15 Plus 音訊得分與iPhone 15 同分。

優點:在播放方面,該設備在多個屬性中表現出色,整體播放音質佳,低頻的深沉延伸,同時力度和空間性能也很好。在錄音方面,音質表現良好,尤其是在錄製音量較大的場景如音樂會時效果出色;對音損處理良好,儘管在風噪控制上仍需要一些微調,但其表現還算不錯。

缺點:在最大音量音訊播放的情況下,該設備存在一定的失真和壓縮,且音樂應用中的立體聲與所有iPhone 設備一樣被反轉;錄音時,中頻表現受使用場景的影響較大,可能出現罐頭音或鼻音;主要的人聲內容容易被背景噪音所掩蓋,且音頻對焦性能不佳。

影像:

此外,DXOMARK 還公佈了iPhone 15 Plus 的影像得分為145 分,在全球影像排行榜中與蘋果iPhone 15 並列第12 名,在高階機型中類別中位列榜首。

DXOMARK 評估iPhone 15 Plus 在使用 HDR 螢幕瀏覽該裝置拍攝的內容時,影像對比度生動,亮度表現不錯;無論是照片拍攝還是影片錄製,它的曝光和色彩表現都特別出色。在人像模式下,裝置能準確預估景深並保留細節,且在明亮環境下,照片和影片的色彩渲染和膚色還原也表現得自然舒適。

缺點在於,iPhone 15 Plus 變焦能力仍落後於Pro 系列機型;在低光源環境下,照片和影片拍攝有部分細節缺失且雜訊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