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馬克宏啟程訪問以色列 將提議促進「人道主義休戰」

▲▼法國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4日將在以色列進行訪問,並提出休戰建議。(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4日飛往以色列訪問,預計會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以及反對派與中間派的政治領袖。幕僚透露,馬克宏除了將表達支持以色列外,還希望提出「盡可能可行的建議」,推動人道主義停火休戰,也很有可能與巴勒斯坦總統會面,並前往其他阿拉伯國家。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克宏出訪前向媒體表示,他是在認為此次訪問「會起作用」(useful)的判斷下,才決定出發前往巴勒斯坦地區。幕僚顧問表示,馬克宏除了將表達與以色列團結一致外,還將提出建議,以防止局勢升級,釋放人質,確保以色列的安全,並努力實現衝突解決方案。

▲▼法國總統馬克宏20日出席視訊會議,與被扣在加薩的法國人質家屬談話。(圖/路透)

▲馬克宏20日出席視訊會議,與被扣在加薩的法國人質家屬談話。(圖/路透)

幕僚拒絕說明馬克宏的提議為何,只說他可以透過一些行動,讓以色列在打擊恐怖主義的戰鬥中不會感到孤立無援。據稱,馬克宏將在以色列會見納坦雅胡、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中間派在野黨領袖甘茨(Benny Gantz)以及反對黨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

馬克宏自7日衝突爆發以來一直在與以色列、埃及、沙烏地阿拉伯、伊朗與卡達領導人進行通話,但他出訪的時機比美國、英國、德國與義大利的領導人還晚了幾天。分析人士表示,馬克宏的外交如今似乎受到更親以色列的英美路線限制,與傳統上獨特的、更親阿拉伯的法國戴高樂主義路線形成對比。

▲▼法國總統馬克宏20日出席視訊會議,與被扣在加薩的法國人質家屬談話。(圖/路透)

▲分析人士認為,馬克宏似乎與傳統的「戴高樂主義」法國自主外交政策路線背離。(圖/路透)

身處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法國智庫IRIS外交政策專家比塔(Karim Emile Bitar)表示,「法國在地中海以南的軟實力已經大大減弱。如今給我們的印象是,沒有什麼能把法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區分開來,但歷史上並非如此,這讓阿拉伯世界的公眾輿論感到驚訝。」

比塔表示,馬克宏在阿拉伯世界失去信譽的原因之一是,法國政府在法院裁決之前,就決定全面禁止法國境內的親巴勒斯坦抗議活動。然而,法國官員否認馬克宏的政策帶有偏見,稱巴勒斯坦人的權利與尋求雙方解決方案「是法國未曾改變的目標」,而且馬克宏此行極有可能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並前往一個或多個阿拉伯國家首都停留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