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王毅本週將訪華府 為11月拜習會作準備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料將前往美國,籌備11月的拜習會。(圖/路透)

文/中央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聽取過相關簡報的消息人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料本週將派外長王毅前往美國,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見面籌備美中領導人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邀請習近平11月訪問舊金山,屆時美國將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峰會,中國也將與會。

根據華爾街日報,中國迄今尚未表明習近平是否接受邀請赴美,但北京正在準備一場魅力攻勢,目的似在替習近平6年半來首次訪美鋪路。

一支由商業、文化、體育界人士組成的中國代表團本週也會訪問紐約,參與一系列公開交流,其中包括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

中方也已加強學術交流。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9月參加聯合國大會時,則努力推動投資中國。

美國國務院拒絕評論王毅的行程或北京最近的行動。中國駐華府大使館表示無法評論議程,但稱中美領導人都同意人員往來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