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陽敬老+落實SDGs Xpark邀百歲人瑞參訪攜手台新金控去淨灘 

▲重陽敬老+落實SDGs ,Xpark邀百歲人瑞參訪攜手台新金控去淨灘

▲Xpark邀百歲人瑞參訪。(圖/Xpark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持續對於海洋環境的重視與保育觀念傳遞,以及持續社會關懷,位於桃園青埔的Xpark都會型水生公園,在重陽節前夕的10月20日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邀請桃園地區百歲人瑞長者參訪Xpark,期過水族館優游自在的海洋生物,獲得身心靈的療癒與促進長輩與社會交流。

▲重陽敬老+落實SDGs ,Xpark邀百歲人瑞參訪攜手台新金控去淨灘

另外,10月21日則與台新金控合作,包括到訪桃園藻礁並協助淨灘及海洋保育教育,整體系列活動皆勾勒出無論是不同企業體的治理都持續的以環境友善、社會關懷為主軸。

Xpark表示,依照衛福部調查數據顯示,截至去(111年9月),我國百歲以上人瑞共5,076人,不僅象徵臺灣醫療衛生的進步,更是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每一位人瑞都是與國家共同成長、共享榮耀的國寶。

本次Xpark與華山基金會合作下,邀集了居住在桃園的4位平均年齡高達100.25歲的人瑞來館參觀,利用這次的機會,聽聽長輩們記憶中的海洋或是最懷念與最陌生的海洋生物。並透過近距離觀察、沉浸式的五感體驗及感受環境的刺激,讓走入海洋世界的長輩們,都能透過海洋生物持續的笑容滿面。

▲重陽敬老+落實SDGs ,Xpark邀百歲人瑞參訪攜手台新金控去淨灘

原本由志工協助以輪椅代步的長輩們,受到了可愛水族生物的影響,紛紛地站立或徐步起來想要更近距離觀察水母的進食行為或是隨著海獅的展演而舞動身軀,最後甚至自己製作了屬於自己的生態瓶,相信從長輩離開時的笑容,已確定將水族館的水、生物、水草間交互關係透過體驗將概念與感動帶回家中。

台新金控本次攜手Xpark及「永興社區發展協會」,藉由一整天的企業永續體驗活動,從天然海洋環境與地景的藻礁參訪,到近距離的海洋生物觀察,並與員工們透過淨灘行動,進一步深刻體會守護海洋的任務使命。

台灣橫浜八景島總經理手嶋一雄表示:與台新金控一同在桃園觀新藻礁進行淨灘活動,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這一次的淨灘,非常有意義,不僅是撿拾垃圾,特別還特別與點點塑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趣味競賽的方式完成淨灘任務外,並結合了有關台灣海廢快篩、ICC紀錄表以及海廢再製技術等前導知識傳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