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園區重陽敬老探訪百歲人瑞 馬爺爺103歲還騎機車趴趴GO

▲馬爺爺103歲還騎機車趴趴GO

▲馬爺爺103歲(右四)還騎機車趴趴GO。(圖/大園區公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宏揚敬老美德並慶祝重陽,桃園市政府協同大園區公所20日探訪區內百歲人瑞。大園區長余誌松表示,本區65歲以上長者有1萬2,623人,剛屆齡100歲人瑞有3人、逾百歲人瑞有6人;其中五權里103歲馬英仲爺爺,以曾參加823砲戰為傲,常把昔日英勇抗戰事跡掛嘴邊說著,閒來沒事騎機車在附近「PA-PA-GO」,有時會到市場買菜。

▲馬爺爺103歲還騎機車趴趴GO

余區長讚賞的說,馬爺爺體型、容貌像80多歲長者,歲月彷彿在他的臉上劃下休止符,看不出來今年已高齡103歲。馬爺爺大方從皮包秀出汽車駕照,證明自己是「有照PA-PA-GO」,社會局老福科朱秉慧督導笑著問馬爺爺,有沒有桃園市敬老卡,馬爺爺立刻拿出來,大家直誇馬爺爺是桃園市民敬老卡最佳代言人。

▲馬爺爺103歲還騎機車趴趴GO

余區長也表示,市府於本月16日發出重陽敬老禮金,感謝張善政市長上任後,將重陽禮金由2,000元調高至2,500元,展現對長輩的敬意,本所也積極配合市府各項老人福利政策落實。市府近期推出「敬老愛心卡加值回饋福利政策」,鼓勵長輩多加運動,本所著手計畫與本區老人會、各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商討,未來多辦理促進長者健康的活動,鼓勵年長者走出戶外促進身心健康,真正達到活躍老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