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網紅7寶媽爆「非法導購醫材+廣告」 高市衛生局開罰6萬

▲林叨媽道歉。(圖/翻攝自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臉書)

▲林叨媽。(圖/翻攝自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臉書)

記者許宥孺、黃資真/高雄報導

網紅7寶媽「林叨囝仔」Sydney育兒爭議頻傳,繼鼓吹孩子吃生山羌肝後,又爆出疑似藉小孩氣喘發作,在臉書粉專推銷舒緩症狀的吸入劑,高雄市衛生局今(20)日經調查,違規販售醫療器材事證明確,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13條第1、2項規定,依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處6萬元罰鍰。

網紅7寶媽Sydney爭議事件一籮筐,先前才因帶小孩參加山林活動營,鼓吹小孩生吃山羌肝,遭社會局開罰後,隨後又有網友爆料,指出她今年1月在臉書粉專分享,女兒氣喘發作整晚咳不停,甚至咳到吐,她陪著女兒整晚沒睡;因為他們的醫生出國放長假,她跑了幾家診所才拿到吸入劑,看到女兒用藥後不再咳,覺得很開心。

底下就有網友詢問,「噴霧器有要開團購嗎?」、「請問在哪一間看診可以拿到吸入器?」Sydney竟回「私訊官方的line」,遭網友質疑她違法導購醫材。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日前回應,依法規定,未持有醫材許可證不得販賣、供應醫療器材。衛生局表示,後續如經查證,確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13條第1、2項規定,經查證屬實將依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處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另,非醫療器材商不得為醫療器材廣告,衛生局表示,如確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40條、第41條規定,經查證屬實將依同法第65條第2項規定,處新臺幣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經調查後,衛生局今(20)日表示違規販售醫療器材事證明確,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13條第1、2項規定,依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處6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