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警2年開百張假罰單「助吊扣車復活」 分局開鍘將記過調職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長吳銘淵今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警界先前爆出員警配合代辦業者,違法開立不實吊銷單,讓被吊扣牌照車輛可重新領牌,如今台中也傳出相同弊端。台中市第三警分局長吳銘淵20日出面說明,該分局針對2020年至去年5月間交通違規舉發單清查,發現有上百張、由6名基層警員開出的舉發單有異狀,昨經檢方複訊,初步認涉及偽造文書,5名警員交保1員請回,雖然依法尚不必停職,但將記過處分、調地服務,並追究幹部的考監責任。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長吳銘淵今日下午2時針對此案召開記者會,他表示,本案緣起於4年前其他警察單位爆發員警配合代辦業者違法開立不實罰單案件,第三警分局為防杜風紀弊端,針對相關案件主動展開稽核。

吳銘淵說明,分局對2020年至2022年5月間,所屬員警所開立的交通違規舉發單進行交叉比對,清查發現有6名同仁所開的百餘張舉發單疑有類似情形,即將相關資料陳報台中市警局,配合督察、政風等單位持續調查,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第三警分局對2020年至2022年5月間所屬員警所開立的交通違規舉發單進行交叉比對。(示意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吳銘淵指出,涉案的6名同仁都是基層員警,昨經檢方複訊,認為員警及業者之間沒有對價情形,都是友人請託。交保情形,陳姓、許姓巡佐分別以12萬元交保,林姓、吳姓、黃姓員警分別以10萬元交保,另林姓員警無保請回。

吳銘淵強調,雖涉案員警依法不必停職,但一定嚴懲不貸,除依規定記過處分外,並調整服務單位,同時追究相關主管考監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