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問賴清德「核能是選項?」 綠批厚臉皮:為選舉背棄新北市民

▲▼民進黨團「國民黨護航網軍作亂 報復性凍結潛艦預算」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回應時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昨批評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跳票,並要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明,核能是否為發電選項。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20日回應,賴清德已經講得很清楚,反觀國民黨想用核電卻無法處理核廢,且侯友宜居然臉皮這麼厚,為爭取深藍支持,不惜出賣自己對鄉親的承諾,還有臉問對手核電是否為選項?

洪申翰批評,侯友宜團隊做出這種提問,這真的是最厚臉皮、最不負責任的提問;侯友宜非常了解核廢料找不到中長期儲存地點的困境,所以一直都對核電持保留態度,甚至他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說過,「沒辦法解決核廢,就不該使用核電」,這都他們說過的話。

洪申翰表示,現在侯友宜自己要選總統了,就無情地背叛北海岸鄉親和新北市民,請問侯友宜有在自己的能源政見跟政策裡,提出核廢料該怎麼處理嗎?對不起,沒有,侯對核廢料依舊一籌莫展,現在居然臉皮這麼厚,還有臉問對手核電是否為選項?

洪申翰指出,從民進黨的角度來看,賴清德昨天講得很清楚,任何的能源選項都該負起責任,現在社會對核電有疑慮、看法如此分歧,就是因為核安、地質、核廢等問題一直沒有解決。

洪申翰表示,若未來核電的技術可以解決核安的風險,可以不會再有核廢料,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當然不會特別排除核電,這是基於非常理性的科學思考去判斷問題。

洪申翰強調,民進黨不像國民黨這麼不負責任,想用核電卻無法處理核廢,也不像侯友宜這麼投機,為了爭取深藍支持,不惜出賣自己的鄉親跟承諾。洪呼籲,侯友宜應面對自己的政策、把責任擔起來,「侯侯做代誌」這種空話就不要再說了,只是在丟人現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