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晚宴「國旗變13道光芒」 陸委會道歉:委託外部廠商製作

▲▼陸委會國慶晚宴。(圖/陸委會)

▲陸委會國慶晚宴,舞台背景國旗上的「白日」多了一道光芒。(圖/陸委會)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陸委會10月9日晚間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邀請了上百名港澳人士共襄盛舉,但舞台背景上的國旗卻被發現有錯誤,國徽「白日」的光芒從12道變成了13道。對此,陸委會19日回應,舞台背景是由廠商製作設計,身為主辦單位未能即時察覺圖檔有誤,他們向各界表示歉意。

陸委會提到,本會國慶晚宴之舞台背景,係委託外部廠商設計製作,其中舞台背景之國旗圖案有誤,廠商表示雖係購買經授權之圖檔,惟未詳細審閱內容所致。

陸委會強調,「本會為活動主辦單位,未能即時察覺該圖檔有誤,謹向各界表示歉意,並已深切檢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晚宴上致詞。(圖/陸委會)

▲▼陸委會國慶晚宴。(圖/陸委會)

承辦廠商「微音符有限公司」也發出了聲明,坦承確實為誤植錯誤圖檔,已於第一時間向陸委會致歉。

微音符在聲明中提到,公司人員於製作過程中未能確認圖檔為正確之國徽圖案,公司主管也未依照內部流程確實詳細審核設計內容,以致於出現背板上國徽誤植未察之情形。

微音符強調,有關此事造成外界誤解,公司再次表示歉意並深刻檢討,未來會更謹慎確認所有圖檔,避免類似情事再發生。

據了解,當天晚宴邀請了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等人士逾250名參加,並請來了九天民俗技藝團為活動開場。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晚宴上致詞表示,台灣的「自由味」與民主價值,是許多港澳朋友們之所以選擇這裡,開展人生新旅程的關鍵因素,「陸委會將持續透過交流互動及經驗分享等多元方式,協助港澳朋友在台安居樂業。」

根據《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中華民國之國徽定為青天白日,樣式為:一、圓形、青白色。二、白日居中,並有十二道白尖角光芒。三、白日與十二道白尖角光芒間,留一青色圓圈。

《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也提到,中華民國國旗依憲法規定為紅地左上角青天白日,長方形之青天中置國徽上之白日青圈,及十二道白尖角光芒,其白日體圓心,位於長方形青天縱橫平分線之交點上。

▼承辦廠商「微音符有限公司」發出道歉聲明。(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國慶晚宴「國旗變13道光芒」 陸委會道歉:委託外部廠商製作。(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