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強調「貿易壁壘調查」無關選舉 陸委會:那為什麼定選前一天?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台辦11日強調,將針對台灣的「貿易壁壘調查」期限延至明年1月12日(總統大選前一天),是正常程序,沒有政治動機。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12日表示,大陸特別強調貿易壁壘調查跟台灣的選舉無關,那為什麼時間會定在1月12日,「處心積慮介入我們的選舉,這是非常明確的事實。」

詹志宏提到,國台辦記者會上,關於貿易壁壘調查方面,對方所講的一些理由都不是經貿的,都是政治的理由,「這種手法我們屢見不鮮了。」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任以芳攝)

詹志宏進一步指出,澳洲的龍蝦也是沒有罪的,但是就是被阻擋下來,不能進口到中國大陸,現在變成走地下管道進到大陸;越南的香蕉、火龍果、榴槤也是沒有任何經貿的理由,活生生被禁止進口,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政治的操作,跟經貿的糾紛是兩回事,希望大陸回歸經貿面來處理。」

詹志宏還說,中共利用經貿手段干擾兩岸正常經貿往來,我方已經有很多經驗,尤其在農業部門,幾年以前就開始將台灣的產品升級,拓展多元的市場,不再單一集中在中國大陸,已經有一些可觀成績,「分散市場」也是相關國家應對中共經貿制裁的主要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