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陸軍官校接連食物中毒 梓官區漁會理事長遭判刑

▲▼空軍官校。(圖/記者吳世龍攝)

▲空軍官校。(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空軍官校及陸軍官校在前年8月和去年8月分別傳出食物中毒,導致兩校學生將近70人送醫,後來驗出是沙門氏菌、大腸桿菌作怪,經追查後發現供膳的梓官區漁會將受汙染的食材製成餐點才釀禍,橋頭地院審理認為,梓官區漁會理事長蕭清山未盡監督、注意義務,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判他徒刑3月,緩刑2年,繳交國庫8萬元。

判決指出,梓官漁會負責空軍官校的團膳伙食,前年8月25日,空軍官校學生食用學校餐點後,有60名學生陸續發生噁心、腹瀉等症狀,送醫治療後,衛生單位後續查出其中一道菜「蝦仁炒蛋」檢出沙門氏菌陽性反應。

▲高雄陸軍官校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陸軍官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去年8月17日,陸軍官校9名學生在用完學校膳食後,陸續發生腹瀉、嘔吐及發燒等症狀,衛生局接獲通報派員前往稽查,陸續在菜裡檢出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大腸桿菌的陽性反應,沒想到竟也是由梓官區漁會提供膳食材料。

衛生單位調查後,負責兩校團膳伙食的梓官區漁會理事長蕭清山坦承沒盡到監督責任,但事後仍被移送、起訴。

法院審理時,蕭清山坦承犯行,但辯稱已賠償兩校學生的相關醫療費用,法官認為他對於供應食材未克盡監督、注意義務,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規定致危害人體健康罪判刑3月,緩刑2年,並支付國庫8萬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