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雄槍擊案還有藏鏡人!飆車頭起家 放話「為義氣救人」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旁青龍宮昨(15)日清晨6點多左右傳出槍響,雖然已經抓到一名46歲的吳姓主嫌以及16名涉案人,其中還包括開槍、駕車的3名17歲少年,不過警方現在鎖定一名幕後藏鏡人,據了解是一名陳姓男子,為詐騙集團首腦,跟岡山分局長陳柏彰先前已經2度交手,他透過朋友說,這次開槍都是「江湖義氣,為了救人」。

▲岡山分局在9月份查獲詐騙集團,被押至在地上的未成年嫌犯涉及開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岡山分局在9月份查獲詐騙集團,被押至在地上的未成年嫌犯涉嫌開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這起槍擊案起因是詐欺集團車手提領款項未上繳導致紛爭,吳姓主嫌夥同旗下成員在高雄某舞廳,向26歲的林姓男子及23歲蔡姓男子等人索討遭私吞的260萬;過程中,蔡男趁隙脫逃,林男則遭吳姓主嫌等人押走並毆打致背部擦挫傷,林男友人獲知後攜帶槍械前往梓官區開槍營救,造成蕭姓廟公左手臂、腹部受流彈波及送醫,2名陳姓男子分別背部中槍,一名左手掌貫穿,送醫後均無大礙。

經調閱相關監視器,警方鎖定相關涉案人車,陸續將16名涉案人查緝到案,其中還包括3名17歲的林姓少年、賴姓少年、呂姓少年,起獲1長槍3短槍、子彈共63發,由於3人未成年,第一時間警方認為有頂罪之疑,不過根據目擊者指認,確定是他們分別開槍以及駕車。

▲岡山分局在9月份查獲詐騙集團,被押至在地上的未成年嫌犯涉及開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岡山分局在9月份查獲詐騙集團,被押至在地上的未成年嫌犯涉及開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17歲少年的火力怎麼能這麼「飽」?原來他們是一名32歲陳姓男子組成的詐騙集團旗下成員,今年9月12日就被岡山分局查獲,陳姓男子跟他的成員當時獲交保,沒想到現在又犯下槍擊案。警方認為陳姓男子應該是幕後藏鏡人,其實陳男跟岡山分局長陳柏彰先前已經交手過三次,除了這次破獲詐騙集團之外,10多年前陳男是個飆車頭,當時帶車隊前往高雄市殯儀館進行公祭,就被時任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的陳柏彰給抓過。

這一次算是第四度交手,據了解陳男最早混跡鹽埕埔,成為飆車頭,自己的親兄弟也因為犯案逃往海外,2011年還有因為砸店、當街押人砍殺成為「飆車暴力團」,當時被時任刑大偵三隊長陳柏彰提報治平對象。現在陳男自組詐騙集團,不屬於任何幫派,可能是過往飆車經驗,習慣性找未成年來當旗下成員。員警私下表示,現在詐騙集團實在是「賺太多」,因為有錢就能買到槍械,像是改造長槍的價格大約20萬到30萬就能購得,所以坐擁武力對他們來說是簡單的事,另外找未成年當成員,就算落網後,判刑也不會太重,給的安家費也不用給太多,花點錢就能買到「犧牲打」,只是這次陳男沒想到,警方沒打算鬆手,決定將他再次追捕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