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因維安取消無人機展演? 國安局:未參與相關討論

▲國慶焰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慶焰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慶焰火昨晚(10日)取消無人機表演,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表示,近期以色列哈瑪斯事件,基於維安考量,為了保護總統、立法院長及現場民眾安全,國安單位當機立斷取消無人機展演是正確的。對此,經向國安局詢問,國安局表示,當天依規定反制4架次違法闖入的無人機,至於無人機展演取消,也是主辦單位通知特勤中心,維安單位並未參與相關討論。

國慶焰火昨天晚間在中央公園施放,盧秀燕表示,無人機在第一時間有出現「雙十」表演,技術上沒有問題,而當時總統蔡英文還向她說「雙十會轉向」,但隨後進來20幾架無人機,國安單位與台中市府討論後,都沒有辦法立即判斷不明飛行物從哪裡來,也不清楚其意圖,加上近期的以色列哈瑪斯事件,為了保護總統、立法院長及現場民眾安全,國安單位當機立斷取消無人機展演是正確的決策。

不過,經向國安局查證,國安局表示,特勤中心執行10月10日國慶焰火蒞臨場所維安勤務,針對違法闖入會場安全維護空域之無人機,依規定反制計4架次,以確保會場活動安全,相關作業並未干擾展演無人機。

國安局強調,無人機展演取消乙情,主辦單位於當晚20:00時通知本局特勤中心,期間維安單位並未參與相關討論。

▲國慶焰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慶焰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