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直擊蔡英文吃播! 偕諾魯總統大啖「香菜冰淇淋」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晚間前往台北賓館,出席中華民國(台灣)112年國慶酒會,陪同諾魯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享用台灣特色美食,蔡英文當場試吃了香菜口味的冰淇淋,頻頻點頭笑對攤商說:「我要再去找你」,此外,蔡也對會場的「頑固油飯」讚不絕口,不僅當場為攤商簽名,臨走前還囑咐幕僚「外帶」一小盒配菜。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  蔡英文試吃愛地球冰淇淋 油飯。(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出席國慶酒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外交部今天晚間舉辦112年國慶酒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主持,並邀請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昆洛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督萊柏(Dame Marcella Althea Liburd, GCMG, JP)、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督朵根(H.E Dame Susan Dilys Dougan, GCMG, OBE)、日華議員懇談會訪團、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訪團,以及各國駐台使節代表,共約50國一同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

有趣的是,蔡英文陪同昆洛斯參觀特色攤位時,在來自中部的「山風藍」攤位,動手做出地球造型跟配色的冰淇淋,展現台灣與國際社會對環保永續議題的重視,並當場享用香菜口味的冰淇淋,而賴清德陪同萊柏參觀時,選擇烏龍口味的冰淇淋,也不忘與攤商寒暄。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  蔡英文試吃愛地球冰淇淋 油飯。(圖/記者屠惠剛攝)

隨後,蔡英文也陪同昆洛斯欣賞在台北賓館心字湖上的水舞表演,表演團體「動手動腳舞團」以現代舞元素融入街舞,利用緞帶描繪代表國慶的「慶」字,形塑慶典的熱鬧歡騰,縱橫交錯的彩色緞帶,也象徵著我國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間連結愈趨緊密的意涵,壓軸則以數盞LED天燈,象徵歡迎國際友人齊聚台灣,共同祈願全球人民安康樂利。

今天參與國慶酒會的攤商們各具特色,包括「山風藍冰品店」、「水鹿精釀」、「Her呷雞蛋糕」、「Yellow熱狗堡」及「頑固油飯」等青年創新品牌,盼藉此將在地文化帶進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 賴清德試吃台灣美食。(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 賴清德試吃台灣美食。(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  蔡英文試吃愛地球冰淇淋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