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選後邀各政黨會面 柯辦喊話「別蹉跎」:團結不分選前、選後

▲▼柯文哲國慶日時事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向在野政黨喊話,期盼選舉的競爭過後,可以放下激情,台灣內部可以尋求更大的共識,眾志成城,對外團結一致;有黨政人士透露,對於政黨內部競爭、對外團結一事,蔡英文會在選後找各政黨進行討論。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其實團結取代對立不分選前、選後,總統蔡英文任期還有7個多月,不應再蹉跎。

針對總統蔡英文今向在野陣營喊話,盼選舉競爭後放下激情,尋求更大共識,且有黨政人士稱蔡英文選後要找各政黨進行討論一事,陳智菡10日晚間表示,柯文哲有感於民進黨執政多年後,朝野對立、分化嚴重,無法溝通協商,早就提出他執政將就國家重大議題召開「國是會議」的主張,國慶前也於記者會明確宣示,樂見府方跟進。

陳智菡提及,以團結取代對立,其實不用不分選前、選後,蔡英文總統任期還有7個多月,不應再蹉跎;選後,柯文哲若執政,也會言出必行,召集國是會議,結合朝野力量,創造共融台灣。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國慶大會並發表談話,除了缺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政要外,其他在野黨主席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等人均與會同慶。

由於今年適逢總統及立委大選,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許多位政黨領袖和貴賓都在現場,政黨競爭是民主政治的日常,「但我們今天能齊聚在此,正是台灣難能可貴的民主風景」,她衷心期盼,在選舉的競爭過後,朝野政黨可以放下激情,台灣內部可以尋求更大的共識,眾志成城,對外團結一致,「這是我們不分朝野政黨,對國家的共同責任」。

此外,有黨政人士透露,蔡英文在安排這次國慶講稿,有跟副總統賴清德討論,並交換意見;此外,對於政黨內部競爭、對外團結一事,蔡英文也已在構築,明年大選後,會找各政黨來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