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變胖了!流行吃糖葫蘆導致青少年身材變形 肥胖率暴增3倍

▲▼最近南韓流行起吃糖葫蘆,圖為首爾明洞販售糖葫蘆的攤販。(圖/CFP)

▲最近南韓流行起吃糖葫蘆,圖為首爾明洞販售糖葫蘆的攤販。(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疫情改變全球生活型態,而南韓近年來流行起麻辣燙、糖葫蘆等中式料理與小吃,尤其是販售糖葫蘆的攤位或店家更是如雨後春筍般一間又一間地開,將各種水果做成糖葫蘆的吃法蔚為流行,不過這種現象卻嚴重導致南韓青少年肥胖率暴增,尤其被診斷為肥胖的中學生與4年前相比更暴增3倍。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會議員申賢榮(共同民主黨)隸屬於保健福祉委員會,昨日(3)她從國民健康保險公團取得一份資料,針對南韓兒童與青少年肥胖與慢性病現況進行調查,結果卻發現南韓年輕族群愈來愈胖的事實,因為去年被診斷為肥胖的中學生(13至15歲)高達951人,比起2018年只有304人更是高出3.13倍。

南韓中學生肥胖患者曾於新冠疫情流行時的2021年成長至最高峰,來到1304人,直到去年才減少至951人,雖然比起前一年減少27%,但還是比4年前時更多人。

▲▼糖葫蘆。(圖/CFP)

▲糖葫蘆等甜食在南韓掀起流行後,導致青少年肥胖率大增。(圖/CFP)

隨著糖葫蘆等甜食在南韓掀起流行,去年南韓小學生低年級(7至9歲)的肥胖患者,比起2018年還要成長1.73倍,而小學生高年級(10至12歲)肥胖患者比率成長2.37倍,至於高中生(16至18歲)肥胖比率則成長2.25倍。

申賢榮表示,「兒童、青少年的肥胖問題並不只侷限在肥胖,事實上還可能引起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在新冠疫情時期,由於身體活動量明顯減少,被診斷罹患慢性疾病的兒童與青少年患者在數量上明顯增長,而最近則因為掀起糖葫蘆等甜食的流行,呼籲應該更加關注兒童與青少年的健康管控。」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醫療界人士今日(4)指出,若攝取過多糖類,恐怕會導致記憶力中樞的海馬體萎縮、提高血管性失智症的罹病風險,且肥胖危險程度提高1.39倍;而比起體重正常者,肥胖患者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提高4倍、腦中風風險提高6倍、高血壓風險提高12倍、糖尿病風險提高6倍,死亡率提高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