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遠距教學「活春宮」960人觀看 3側錄同學最新判決曝光

▲▼             。(圖/資料照)

▲國防大學一對男女學生,在遠距教學時,意外洩漏私密影片。(圖/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一對男女學生,疫情期間時透過網路遠距離視訊上課,兩人開著視訊鏡頭並在住處進行性行為,未料錄影鏡頭沒關閉,活春宮畫面在上課中的960多人面前上演,其中3名理工學院的學生將影像翻拍轉傳,供他人觀看。此案一審3人分別被判拘役40日、40日及10日,案經上訴改判5至15日,均緩刑2年。

回顧此案,2021年疫情3級警戒期間,各校實施網路遠距離視訊課程,國防大學理工學院7月19日上午8時至12時的「作戰間通訊系統操作保養與運用」線上課程,有960名學生上課,1對男女學生在住處上課,下課錄影鏡頭沒關閉,就「嘿咻」起來,畫面傳送到課程平台,上課的學生全程目睹。

其中,郭、賴及鄭等3名學生各使用電腦、手機錄影及截圖,還傳給同學及通訊軟體Line群組,供他人觀看,事後數分鐘,3人覺得不妥才將傳出的影片及圖片刪除。

3人經國防大學委託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內部法紀調查後,於同年8月3日到桃園憲兵隊自首。一審法官認為3人年紀尚輕,並無前科,素行良好,因一時思慮未周而散布影片,但很快發現所為不當,立刻於LINE群組中將影像、擷圖收回,犯後也坦承所為,分別依散布猥褻影像罪,各判處拘役40、40日與10日,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3人上訴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被害人也同意法院宣告緩刑。

對此,二審法官認為,郭、賴及鄭等3人犯後坦承錯誤,確實有悔意,因此改判拘役15日、15日及5日,可易科罰金,均緩刑2年,全案不得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