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言侯柯配不會贏! 黃暐瀚評:柯文哲靠自己有13%機會險中求勝

▲▼柯文哲教育政策記者會 10項教育政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暐瀚分析,柯文哲要靠自身努力「爬三搶二」,才有機會「小贏」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藍白合議題再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證實,約莫10月中會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面協調整合,但有兩大條件引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滿,雙方尚未達成共識。媒體人黃暐瀚28日就在臉書斷言「侯柯配不會贏」,也分析其中理由,並提出柯文哲若靠自身努力「爬三搶二」,在最後關頭還有13%的機會險中求勝。

黃暐瀚指出,去年選後,柯文哲的支持度只有12%,民調落後卻不氣餒,努力跑校園、到處演講上節目,殺出藍綠之外的第三條路,半年的努力,讓柯文哲的民調來到30%上下,大約是六月,正所謂「小草也有鑽出石縫的權利」;不料,六月高峰之後,「侯柯配」議題開始浮上檯面,隨後柯文哲民調一路下滑,掉到第三名,徘徊20%上下,顯然,過去這三個月的策略,大有問題。

黃暐瀚提到,昨天他的廣播節目接call-in,其中三位網友表態支持柯文哲,但若「侯柯配」,要改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他解析,原因很簡單,因為在這群支持者的心中「柯>賴>藍>侯」,沒有柯文哲,當然是投賴清德。但他表示,藍營選民當然看不懂這個邏輯,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根本沒有「投給賴清德」這個選項,但藍營選民現在才佔多少比例?

「原本走在『藍綠之外』,一旦『侯柯配』又變成『大藍小藍PK綠』,餅沒有變大,餅其實是變小」,黃暐瀚強調,他很早就提出「侯柯配,也不會贏」的論述,理由很簡單,「1+1 < 2」,侯柯配會讓兩人弱化,卻會使得賴清德強化,一來會有部分柯粉「投賴」,二來藍白合流,民進黨支持者們,會更團結。所以,他的勝選預估機率是賴清德87%,可能更高;柯文哲13%,險中求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互相毀滅,看不到勝選機率。

黃暐瀚舉例,2018年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並沒有跟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談合作,但最後卻靠著民進黨的支持者贏,因為他們為了不讓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贏,忍痛放棄姚文智。他分析,同理,明年柯文哲原本的「勝選方程式」,其實是自身努力「爬三搶二」,以期藍營選民最後關頭忍痛放棄侯友宜,把票灌給柯文哲,讓柯文哲與賴清德都在四成左右,侯友宜壓縮到15至18%,柯文哲才有「可能」小贏賴清德。

「但現在侯柯配話題天天談,談到膩」,黃暐瀚直言,柯文哲民調離30%越來越遠,離勝選也就越來越遠,失去感動人心能力的政治人物,是不會贏的,「柯文哲白白浪費了三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