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揚明遭冒用信箱寄恐嚇信 洪孟楷聲援:得罪朝廷是這樣下場嗎?

▲洪孟楷在國民黨團27日記者會上聲援黃揚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在國民黨團27日記者會上聲援黃揚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臉書粉專「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因進口蛋議題,多次與農業部隔空交火,卻遭人威脅全家的人身安全,暫關粉專;媒體人黃揚明則遭人冒用E-mail亂寄陳情信給總統府等,聲稱「炸彈已安裝」。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7日)表示,台灣何時網軍惡劣到這種程度?得罪朝廷就是這樣的下場嗎?如此擺明的犯罪事實,政府要多久破案?副總統賴清德要不要呼籲網路世界,沒有人可匿名侵犯他人權益。

黃揚明27日在臉書透露自己的E-mail遭人冒用,亂寄陳情信箱的確認信。根據黃揚明上傳的圖片,信件寄送對象包含法務部、最高檢察署、台北地檢署、總統府,內容有在台北101安裝5顆定時炸彈,4小時後會爆炸、在總統府安裝20顆定時炸彈,4小時後會爆炸、製作了7顆定時炸彈,3顆安裝在總統蔡英文辦公室,4顆安裝在侍衛室,3小時後爆炸。

洪孟楷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7日「蛋價再創新高 農業部束手無策?」記者會,會中表示要聲援Lin bay好油及媒體人(指黃揚明)。洪說,有媒體人在自己臉書講個人信箱遭冒名使用,且寄信到檢調相關單位、法務部、總統府,信件內容是刻意用使用非常聳動、似是而非的言論。

洪孟楷表示,這樣捏造事實、冒名恐嚇,要不要處理?台灣何時網軍惡劣到這種程度?可以看你不順眼,就假冒名字,寄信到檢調、總統府,讓被害人吃上官司,得罪朝廷就是這樣的下場嗎?

「政府在哪裡?這個可以破獲吧?這個不難吧?重點是要不要做吧?」洪孟楷說,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甩筆影片可以3天內找到轉發的人,行政院長陳建仁肖像被冒用的影片可以1周破案,要問民進黨政府,如此擺明的犯罪事實,要多久破案?不要再推給境外IP,數位部拿了200多億元,到底在做什麼事情?

洪孟楷也說,他也呼籲曾經呼籲蔡英文高抬貴手「停止網軍攻擊我」的賴清德,要不要出來講講話,身為副總統、民進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該不該出來說一下,「這是不是你們網軍的行為?」或呼籲、嚇阻、要求網路世界,沒有人可以用匿名方式侵犯他人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