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膠筏比人便宜、捐贈廟宇龍柱...東港警曝詐騙新手法

▲東港警分局員警會同行員即時成功攔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員警會同行員即時成功攔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詐騙手法再翻新,新加入廟宇捐金爐、買膠筏手法,均被屏東縣東港警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人員成功攔阻,警方籲請民眾提高警覺。

▲東港警分局員警會同行員即時成功攔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員警會同行員即時成功攔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東港及東濱派出所先後接獲轄內金融機構來電表示,客戶疑似遭詐騙,欲進行匯款及突然申辦網路銀行約定帳戶等遭詐徵兆,需警方協助攔阻詐騙。

其中東濱派出所前往了解,得知鄭姓男子前往銀行欲匯款15萬元,因他帳戶金流單純,極少有匯款情事,行員細心詢問匯款細節,他稱係在網路上以結婚為前提認識一名女子,並聽從對方指示匯款做為聘禮,才能與他結婚,機敏警方一聽直覺就是詐騙,和行員合力以案例提醒他,此為常見詐騙手法,他驚覺可能遭詐騙,打消匯款念頭。

另李姓女子欲申辦網路銀行並綁定數個約定轉帳帳戶,經警方及行員了解後,係為李女網路上看到投資廣告,對方自稱馬力夯企業有限公司,要求李女申辦網路銀行及約定帳號,以利投資匯款,險遭詐騙集團利用帳戶洗錢,警方及行員即時成功攔阻被害人成為人頭帳戶。

另有以膠筏比別人便宜,要被害人匯款200萬元;捐贈廟宇龍柱一根30萬元騙人,幸被即時攔詐成功。

東港警方呼籲,近幾年網路發達,常有詐騙集團利用交友軟體進行愛情詐騙,並以柔情話術讓民眾心甘情願匯款,為規避行員或警方關懷提問,指導民眾匯款用途要說是朋友借款或購買商品等。

加上投資風潮興起,小資族群想增加額外收入,進而落入詐騙集團圈套,假借理財老師名義進行詐騙,誆稱投資穩賺不賠,誘使民眾匯款或使用網路銀行帳戶幫忙轉帳投資賺取價差等,使民眾不僅損失金錢,極有可能淪為人頭帳戶,若有上述類似情形即為詐騙徵候,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進線諮詢,亦可透過本分局臉書粉絲專頁等管道,提供民眾了解最新詐騙手法訊息,全民一同加入打擊詐騙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