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立院衛環召委禮讓吳欣盈 朱立倫:不讓民進黨佔便宜

▲朱立倫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共同出席十月國慶愛國行動。(圖/記者鄭佩玟攝)

▲朱立倫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共同出席十月國慶愛國行動。(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於今(25)日上午舉辦召委選舉,受矚目的衛生與環境委員會,國民黨禮讓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最終吳以5票、民進黨立委邱泰源5票,各拿下一席召委。對於是否為尋求藍白合作契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回應,立院要團結努力,否則讓民進黨佔便宜,因為他們每天都想破壞藍白合的默契跟合作。

吳欣盈於當選後受訪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大家的支持,在第8會期,也是自己第一個的完整會期,能當上衛環委員會召委,民眾黨在各項議題也希望和各黨合作。

對此,朱立倫今日上午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共同出席十月國慶愛國行動時,被問到吳欣盈在國民黨禮讓下,當選立法院新會期衛環委員會召委一事。朱立倫表示,立院不管是重要議題,還是政黨協商上,都要團結努力,否則讓民進黨佔便宜,他們每天都想破壞藍白合的默契跟合作,因此大家都很清楚要一起團結努力。

至於本周是否會跟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展開會談?朱立倫不願多談,僅回應彼此一直都有保持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