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消防局推廣全民CPR 完成全程訓練送1包白米

▲屏東縣消防局在東港高中舉辦全民CPR訓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消防局在東港高中舉辦全民CPR訓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為推廣民眾急救意識與技能,於9月24日上午在屏東縣東港高中活動中心辦理「全民CPR暨防火宣導」活動,邀請縣民參與體驗學習,活動內容為「心肺復甦術(CPR)」與「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的操作與技巧,期許縣民都能具備急救技能,在意外事故發生的關鍵時刻能夠緊急應變救人一命,完成全程訓練課程者致贈一包白米。

▲屏東縣消防局在東港高中舉辦全民CPR訓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這場「全民CPR暨防火宣導」活動,於上午9時至12時10分舉行,當天也邀請東港鎮小腳丫舞蹈社帶來開心熱舞表演,帶動氣氛。

全民CPR暨防火宣導活動是由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動員所屬的緊急救護技術員擔任教官,現場規劃一連串的急救技術教學與實際操作練習外,完成訓練課程亦可獲得乙份精美的紀念品。

消防局長許美雪特別強調,當一個人失去呼吸心跳,身邊的人若在救護人員抵達之前能夠把握黃金急救時間,並配合目前政府廣為設置的AED使用,就有機會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病患的存活率,減少生命消逝的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