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謝佩芬:要不放棄美國籍改拿中國護照

▲▼民進黨團記者會 大直民宅塌陷相關 陳怡君 謝佩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受「All-in Podcast」專訪時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統一台灣是中國的「根本」問題。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15日表示,馬斯克為了賣車,放棄言論自由,甚至被國會調查「偷關星鏈」阻止烏克蘭反擊,既然這樣,要不要乾脆放棄美國國籍,改拿中國護照?

謝佩芬說,鬼月剛過,來講講前兩天國際上發生的兩個鬼故事,首先,新加坡前外長楊榮文近日在「亞太千里論壇」演說中提到,台灣是美國利用來對付中國可犧牲的棋子,主張台海現狀實際上是不可持續的,應該達成「一個中國」的未來,主張台灣可跟中國統一的「中國人邦聯」。

謝佩芬表示,不知道楊榮文有沒有聽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去年的國慶談話?李顯龍當時在演講中特別強調,新加坡的華族不再是「落葉歸根」,而是「落地生根」、「我們有自己的故事可以說,而且一定要把它說得精彩。」

她建議楊榮文,回國可以跟李顯龍說「落地生根」是錯的,推動新加坡加入「大中華邦聯」,甚至鼓勵鄰近的馬來西亞、泰國、寮國、緬甸、越南、柬埔寨,跟中國共同組成「南海邦聯」,如此還能同時解決南海議題。

▼馬斯克曾指示工程師,關閉克里米亞海岸的星鏈系統。(圖/路透)

▲▼馬斯克曾指示工程師,關閉克里米亞海岸的星鏈系統。(圖/路透)

第二個國際鬼故事,謝佩芬說,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受「All-in Podcast」專訪時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統一台灣是中國的「根本」問題,認為對北京來說,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就像是夏威夷與美國的關係。

謝佩芬指出,如果中國這麼好,馬斯克要不要讓蘇州園區的特斯拉中心,以及上海新建立的電池工廠,與中國國企合作的行列,實現「國進民對、公私合營」,一起高唱「共產黨好、共產黨好,共產黨是人民的好領導」?

另外,謝佩芬表示,蘋果剛推出iphone15系列新機,只要將手機指向天空就能與衛星保持連接,傳送求救訊息,但「中國、香港或澳門」不適用。有沒有覺得熟悉,「對,就像中國現在沒辦法使用馬斯克買下的社群平台X是一樣的」。

謝佩芬說,馬斯克為了賣車,放棄言論自由,甚至被國會調查「偷關星鏈」阻止烏克蘭反擊,既然這樣,要不要乾脆放棄美國國籍,改拿中國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